選單 首頁 搜尋

1天1萬人確診!南非變種病毒急速擴散 衛生部長證實

2020/12/22 13: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1天1萬人確診!南非變種病毒急速擴散 衛生部長證實

新冠肺炎疫情至今已一年,日前英國爆出新變種病毒株,引起不少人恐慌。沒想到,南非衛生部長也證實,境內出現新的新冠病毒變種「501.V2」,且傳染力比一般的新冠肺炎病毒株還要強大,導致當地在19日1天就新增1萬939人確診。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南非媒體《目擊者新聞》報導,南非衛生部長姆希齊(Zweli Mkhize),在18日和衛生專家、科學家一起發表了報導,指出變種病毒散播速度更為快速,是南非出現的第二波疫情。姆希齊19日也在推特上表示,境內出現的新冠病毒是新的突變種,已經命名為「501.V2」,並說明病毒是第二波疫情的主要原因。另外,姆希齊也指出,南非年輕人依然安逸的心情,讓他感到非常憂心。

 

據了解,南非在19號單日就新增1萬939人確診,截至22日止,全國有超過93萬的人感染病毒,目前已經造成2萬4907人死亡,超過8500位確診病患,仍住在醫院治療中。

 

▼南非在19號單日就新增1萬939人確診。(示意圖/AP)

英國方面,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Matt Hancock)表示,英格蘭東南部已經嚴格實施耶誕節封鎖措施,因為突變的新病毒株已經失控,因此漢考克也在天空新聞網(Sky News)表示,「我們必須控制住它!」並說明現在的局勢極為嚴重,到疫苗推出前,會非常難控制突變的新病毒。

 

另外,世界衛生組織(WHO)21日也表示,突變的病毒株傳染力比流感與腮腺炎還弱,不過世衛仍希望近期可以查出更多的細節及資訊,進行後續的相關研究。WHO科學家斯瓦米娜坦(Soumya Swaminathan)也分析說明,雖然新冠肺炎病毒株產生不少突變,但是目前沒有任何證據指出,突變病毒株是否會影響藥品和疫苗的效果。而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則說明,目前情況尚未失控,但仍不能置之不理。

 

變種病毒爆發後,也引起台灣民眾恐慌。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1日則強調,目前入境需要附上3日內的檢驗報告,且入境後也需要14日的居家檢疫,所以暫時不跟進其他國家停飛的做法,而交通部也表示,會隨著指揮中心的防疫政策做調整。

 

▼陳時中表示暫時不跟進其他國家的做法。(示意圖/東森新聞)


(封面示意圖 / AP)

 

【往下看更多】
休假警近距離爆頭鄰居 女兒一旁助陣:我爸是警察
尿攻家樂福!高雄2屁孩道歉了 警掌握身分:以2罪偵辦
確診男搭機發抖冒汗猝死 他幫CPR「全身沾滿尿」慘了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