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確診男搭機發抖冒汗猝死 他幫CPR「全身沾滿尿」慘了

2020/12/22 11: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確診男搭機發抖冒汗猝死 他幫CPR「全身沾滿尿」慘了

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各地疫情日趨嚴峻,日前一名男性乘客在搭乘飛機後一個小時左右突然猝死,機組人員連忙尋求現場是否有醫師可以幫忙協助進行CPR,有3名乘客立刻挺身而出,為該乘客做了45分鐘的CPR,讓他們全身都沾滿了汗水和乘客的尿液,然而事後該乘客卻被驗出確診了新冠肺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每日郵報》的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本月14日,該名男姓乘客在一架從佛州奧蘭多(Orlando)飛往加州洛杉磯的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班機上猝死,有其他乘客指出,他在飛機起飛前就不斷地發抖、冒汗、呼吸困難。飛機起飛後,他的症狀突然惡化,機組人員在了解情況後與機長討論,最終決定緊急在紐澳良降落尋求醫療照護。

 

沒想到在飛機起飛後1小時左右,該名乘客直接在飛機上猝死了,嚇壞了現場的大家,機組人員也立刻詢問機上是否有醫師可以協助,有3人立刻挺身而出,輪流為他進行了長達45分鐘的CPR,直到飛機降落,醫護人員將其送往醫院,但不幸的是該名乘客最終仍宣告不治。然而事後這3人卻被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通知,他們幫忙CPR的乘客生前確診了新冠肺炎。

 

▼幫忙CPR的人事後在推特敘述當天的情況。(圖/翻攝自阿爾達帕推特)

 

阿爾達帕是當天幫忙進行CPR的其中一人,他事後在推特表示,因為對於新冠肺炎的疑慮,當天實施CPR的人都僅進行了壓胸的動作,並沒有為男子進行吹氣。而他也透露其實當天自己有向死者的妻子詢問其相關疾病史及是否確診新冠肺炎,但對方卻只說「我們計畫要在洛杉磯接受檢測」。

 

即使清楚知道對有新冠肺炎的人進行CPR的風險,但阿爾達帕仍勇敢的上前提供幫助,他也表示自己目前已經出現確診新冠肺炎的相關症狀,日前接受了檢驗,正在等候檢測結果出爐,不過他也強調若是當天的情況再重來一次,自己還是會做出相同的選擇。

 

▼阿爾達帕表示即使再來一次他還是會提供幫助。(圖/翻攝自阿爾達帕推特)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印度神童預言成真!英國出現新冠變種病毒 「災難還沒結束」
小嫻爆經濟出狀況?恆春夜市擺攤被直擊 本人親吐近況
籃球隊長招魂!家屬擲50次筊沒結果 祂向女友姊道歉才「聖筊」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