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怕營養不足!爸媽泡奶「多舀幾勺」 2月嬰抽出超稠牛奶血

2020/12/18 12: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怕營養不足!爸媽泡奶「多舀幾勺」 2月嬰抽出超稠牛奶血

新生兒相當脆弱,因此家長總是特別擔心他們身體會出現問題,日前一對父母驚覺自己2個月大的孩子一直咳嗽不止,送醫治療後竟意外抽出「牛奶血」,嚇壞了醫護人員。經醫師檢查後,發現原來是家長過度的「關心」造成他有高血脂症,電解質紊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陸媒《現代快報》的報導,該名新生兒因為咳嗽了一周都沒有好,父母緊張之下將其送往醫院治療,然而在入院抽血檢查時,醫護人員卻意外發現新生兒的血液有明顯的油脂分層。該院的新生兒科副主任李永富得知此情況後,連忙安排他進行血脂檢查。

 

▼一對爸媽因為怕小孩營養不夠,太過關愛讓孩子出現「牛奶血」。(示意圖/Pixabay)

 

檢查結果顯示新生兒的血膽固醇明顯過高,三酸甘油酯竟高出正常的2倍以上,血鈣、血磷、血鉀均明顯偏高,應為高血脂症。李醫生從醫多年,第一次見到2個月大的新生兒膽固醇、甘油三酯這麼高,而在經過眾多檢查、排除可能的因素後,醫生才從家屬的口中得知原因。

 

原來該名新生兒從出生以來一直都是喝奶粉,而因為怕新生兒營養不足,家人在沖泡時都會特意多加幾勺奶粉,造成沖調的濃度過高,導致新生兒營養過剩。李醫生說明沒有按照標準沖泡奶粉的話,不僅會增加孩子腎臟的負擔,還會對消化及血液等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醫生提醒大家務必按照奶粉標示的標準比例沖泡。(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所幸經過治療後,該名新生兒的血脂恢復正常,而醫生也提醒家長在泡奶粉時,務必嚴格按照其說明的比例沖泡,不能自行增加或是減少。此外,嬰兒也要定時複查或是健康檢查,才能及時發現異常,趁早就醫。

 

(封面圖/《現代快報》)

 

【往下看更多】
180公分綠鬣蜥抓到了!野外活8年 被捕下場曝光
金鐘視帝變狼師!惱羞性侵女學生 低吟留濃稠體液
不爽兒女成績不好 狠父逼跪車站舉「我是乞丐」示眾

 

【今日最熱門】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