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陸瘋狂抵制澳洲 害慘自己損失765億

東森財經 2020/12/14 15:55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大陸瘋狂抵制澳洲 害慘自己損失765億

大陸除了與美國持續開打貿易戰、科技戰之外,與澳洲的關係也持續惡化,先後對澳洲不同產品祭出關稅制裁及出口禁令,使得澳洲農民受到衝擊,粗估損失約3.3億元澳幣(約新台幣70億元);不過,大陸農民的損失更慘重,預計高達36億元澳幣(約新台幣765億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澳洲近來要求大陸調查新冠肺炎病毒起源,在新疆、香港議題上也明確發聲譴責,大陸對此相當不滿,開始對澳洲祭出進口禁令,包括龍蝦、大麥、羊肉、牛肉、木材等產品;同時也對不同商品祭出關稅制裁,上個月底更是對葡萄酒課徵高達212%關稅。

 

不過,澳洲農業與資源經濟科學局認為,雖然這些限制使得澳洲農民損失3.3元澳幣,但恐怕對大陸的傷害比較嚴重,粗估損失36億元澳幣;且大陸抵制澳洲煤碳,使得澳洲優質硬焦煤的國內價格下跌22%,但大陸依靠煤炭量大,國內焦煤價格飆漲4倍,還必須以更高的價格向他國購買。

 

大陸祭出這些限制,短期內使澳洲內部遭受衝擊,但官方認為,長期下來卻因為分散市場而減緩壓力,澳洲農業生產轉移至其他活動,預計其他農產品2025年出口量會增加,澳洲農產品出口總值下降幅度將會小於大陸限制所造成的損失。

 

大陸提高對澳洲葡萄酒的關稅價格後,使得澳洲國內掀起反中浪潮,發起「買澳酒挺澳洲」的活動,甚至呼籲澳洲企業撤出大陸;就連白宮安全會議舉行白宮酒會,也選用澳洲葡萄酒力挺。

 

(封面圖/翻攝自中國中央人民政府官網、Scott Morrison臉書)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