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西方因疫情焦頭爛額 歐盟藥品管理局遭網攻

中央社 2020/12/10 06:2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西方因疫情焦頭爛額 歐盟藥品管理局遭網攻

德國與其他北半球國家入冬後,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歐盟藥品管理局(EMA)正考慮加速批准疫苗。但管理局今天表示遭受網路攻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法新社報導,在德國等歐洲國家急切等待疫苗之際,總部設在荷蘭阿姆斯特丹(Amsterdam)的歐盟藥品管理局通報遭受網攻。

歐盟藥品管理局表示無法提供網攻細節,目前正配合執法機關調查本案。

英國7月曾指控,與俄羅斯克里姆林宮有關的駭客,鎖定攻擊研究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實驗室。

美國媒體之前也曾披露,網路罪犯試圖攻擊多家研發疫苗的藥廠,包括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Novavax、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以及韓國數間實驗室。

歐盟藥品管理局已表示,最遲會在12月29日前舉行會議,決定是否有條件批准美國輝瑞藥廠(Pfizer)與合作夥伴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的疫苗;美國莫德納公司(Moderna)研發的疫苗則將於明年1月12日前做出決定。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