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弦子訴朱軍性騷擾案開庭前的另類交鋒 「我們能進行的訴訟很少」

BBC News 中文 2020/12/09 08:19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中國大陸大陸北京海澱區一家法院12月2日首次開庭審理一起里程碑式的性騷擾案件。在中國大陸,此類案件能正式走入法庭審理階段甚為罕見。

2018年7月,網名為弦子的女子在社交媒體公開發文指控中國大陸中央電視台著名主持人朱軍,稱其在2014年對她進行性騷擾。朱軍否認所有指控,並於2018年8月起訴弦子和她的一名支持者侵犯其名譽權和造成精神傷害。一個月後,弦子向法院對朱軍提起反訴。

儘管這次庭審並不對外公開,開庭當日仍有大量民眾前往法院門口聲援。期間警方在法院門前疏散民眾,有外籍記者被帶走問話。

分析人士認為,這起發生在六年前的案件或對中國大陸#MeToo運動的未來影響重大。

視頻來源:AFP, Reuters

 

【往下看更多】
約翰·列儂逝世40年:那一天我就在現場
新冠疫情一年後:中國大陸普通民眾對未來的希望與擔憂
中美關係:美國宣佈制裁14名中國大陸副國級領導人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