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國搶先施打疫苗 比利時總理提醒是歐洲製造

2020/12/09 06:06 字級:
讀稿
英國搶先施打疫苗 比利時總理提醒是歐洲製造

英國今天領先全球開打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首相強生發文感謝,不過因英國即將結束脫離歐盟的過渡期,今天比利時總理德克魯特別提醒強生疫苗是歐洲製造。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英國率先批准使用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BioNTech聯手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首批80萬劑今天開始施打,優先對象是80歲以上長者、長期照顧設施員工及危險性較高的前線醫護人員。

 

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在推特(Twitter)上發文感謝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開發疫苗的所有科學家、志願者及遵守防疫規則的人,表示將共同努力擊敗疫情。

 

但德克魯(Alexander De Croo)在強生發出這則推文後提醒疫苗是「歐洲製造」(Made in Europe),以凸顯英國與歐洲合作的重要性。

 

不過此舉引來網友筆戰,有人諷英國竟比歐洲更早使用「歐洲製造」的疫苗,歐洲真是好棒,但也有網友說:「英國未經充分驗證批准搶頭香,這是歐洲想要的嗎?」

 

英歐關係目前處於十字路口,英國今年1月形式上脫離歐洲聯盟(EU),直至12月31日都還在脫歐過渡期,目前距過渡期結束僅剩下3週左右,但迄今貿易協議依舊難產,歐盟要保障漁民進入英國水域捕魚權利以及確保英國遵守歐盟監管規則,但英國則強調彰顯主權的重要。

 

強生預計數日內會晤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近日雙方談判代表無法拉近協商中的分歧。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54歲徐亨消失半年!暴瘦憔悴近況曝光 網嚇歪認不出
美豬假訊息多 總統秀4圖卡盼民眾協助澄清
國光研發武漢肺炎疫苗 巴西日本等國表達興趣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