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搶頭香!英國90歲老婦接種疫苗:最棒生日禮物

2020/12/08 16:27 字級:
讀稿
搶頭香!英國90歲老婦接種疫苗:最棒生日禮物

英國今天領先全球施打武漢肺炎疫苗,頭香由90歲老婦人基南(MargaretKeenan)搶下。下週將滿91歲的她說,疫苗就像是「最棒的、提早的生日禮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英國率先批准使用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BioNTech聯手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首批80萬劑今天開始施打,優先對象是80歲以上長者、長期照顧設施員工及危險性較高的前線醫護人員。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來自北愛爾蘭恩尼斯吉林(Enniskillen)的基南格林威治時間上午6時30分在英格蘭中部城市科芬特里(Coventry)的大學醫院接種疫苗,成為英國第一位接種疫苗的民眾。

 

透過電視轉播畫面可看到,基南穿著短袖,方便護理人員在她的肩部施打疫苗。基南說:「我很榮幸成為第一個施打疫苗的人,這是我所能期望最棒的、提早的生日禮物。因為在今年大多時間都自己度過後,我終於能期待在新年和親友相聚。」

 

她也感謝院方的照護,表示:「我對所有能施打疫苗的人的建議是:去接種疫苗,如果我90歲都能接種,你也可以。」

 

基南今天施打第1劑疫苗後,必須在21天後回來施打第2劑,疫苗將在完成接種7天後產生效力。疫苗可以達到95%效能,但目前尚不清楚效力能持續多久。專家說,未來可能與流行性感冒疫苗一樣,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必須每年施打。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歐巴馬默認「真有外星人」 專家:美國在火星藏實驗室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