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防疫超嚴格規定登CNN 居檢移工亂跑8秒罰10萬

2020/12/08 14: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台灣防疫超嚴格規定登CNN 居檢移工亂跑8秒罰10萬

高雄一名菲律賓籍移工日前踏出防疫旅館房門8秒,遭衛生局開罰10萬元。超嚴格的措施也意外登上國際媒體版面,繼日本NHK報導後,如今CNN也在首頁報導此事,再度掀起一陣熱議。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CNN今(8)日刊登出台灣有移工因為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遭到開罰10萬元一事,新聞還一度登上頭版。CNN引述《中央社》報導,表示違規男子是一名菲律賓移工,該名男子當時正在高雄一間防疫旅館進行隔離,過程中卻擅自走出房門,在走廊上正巧被旅館人員發現,男子隨即回房,這段違規過程僅有短短的8秒。旅館人員在調閱監視器畫面後回報衛生局,高市衛生局對違規男子開罰10萬元。

 

▼高雄移工離開房間8秒被罰10萬一度登上CNN頭版。(圖/翻攝自CNN

 

另外,CNN報導還指出,根據台灣的檢疫規定,隔離者不得任意離開房間,無論離房時間多長都不行;衛生局強調,接受隔離人員不要以為自己離開防疫旅館的房間不會被罰款,必須遵守防疫規定。除此之外,CNN更提到台灣防疫成效備受肯定,儘管從未實施過嚴格的封鎖措施,也沒有像大陸一樣對公民的行動自由實行嚴厲限制,反而重視「防疫反應速度」,台灣當局在武漢肺炎的相關資訊還未相對明朗時,在2019年12月31日就對武漢直航旅客進行篩檢,政府也建立了有效的確診接觸者追蹤系統。

 

除了CNN之外,澳洲收視率最高的電視新聞《7news》今日也針對此事加以報導,同樣引述了中央社的文章,報導則是被放在健康與福利的分類欄位首頁。事實上,日本放送協會(NHK)7日就曾對此報導,並驚訝表示,「對於如此嚴格的措施,沒有看到當地媒體有特別批判性的言論」。另外也指出台灣當局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包含台灣人在內,嚴格執行國外入境者一律隔離14天的規定,隔離期間任意外出將遭罰款,11月起光高雄市就開罰19件。


▼澳洲新聞台《7news》也報導此事。(圖/翻攝自7news

NHK官方推特上這則新聞引起日本網友關注,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不做到這個程度,就不會有遏阻力」、「有點羨慕」、「這樣才是正確的」、「日本應該要學習」、「做的好台灣,為什麼日本做不到?」但也有日本網友擔心,菲律賓移工可能付不出這筆罰款。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未婚妻被擄到酒店下海!台北男急報警救人 結局超展開崩潰
偷吃22歲鮮肉!44歲地方媽媽初次見面就開戰 3天後卻悲劇了
正妹闆娘深夜面交!男凍未條強拖公廁亂來 她死命抵抗又被拉回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