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任內對台11度軍售 國防部證實:強化我防衛承諾不變

2020/12/08 10:05 字級:
讀稿
川普任內對台11度軍售 國防部證實:強化我防衛承諾不變

美國國防部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7日宣布,美國國務院批准對台灣出售「野戰資訊通信系統」,最快1個月後正式生效。對此,我國防部與外交部皆證實此事,國防部指出,此次軍售顯示美方協助我國強化整體防衛戰力的承諾不變;外交部則表示,這是川普總統任內第11度、也是今年第6度對台軍售,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國國防部國防安全合作局於美東時間7日表示,美國國務院批准對台灣最快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此次軍售案中包含野戰資訊通信系統、人員培訓、後勤維修等相關資源,估計總價為2.8億美元(約新台幣79億元),此軍售案可透過此系統提供機動化且安全的通信能力,有助台灣實現軍事通信能力現代化的目標,支援任務及作戰需求,台灣在接受此批裝備後也可以迅速部署於部隊之中。

 

國防部今(8日)證實,表示美國繼前3次對台軍售5項武器裝備後,持續依《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供售我所需之防禦性武器,可強化資訊通信能力,建立我可恃防衛戰力,國防部對美方軍售決定,表示感謝。國防部指出,此次軍售顯示美方協助我國強化整體防衛戰力的承諾不變,台美雙方將持續鞏固安全夥伴關係,以維護台海區域的和平穩定。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日表示,已正式收到美國政府通知,將對台出售「野戰資訊通信系統」(Field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s System, FICS),而這也是川普任內第11度、也是今年第6度對台軍售,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 ,並已逐步落實對台軍售常態化機制,使我國能即時獲取防衛所需裝備,有效提升嚇阻能力。面對中國持續的軍事擴張和挑釁,我國將以堅實國防維護國家安全,並持續深化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以對印太區域長遠的和平、穩定與繁榮作出貢獻。


延伸閱讀
諷台購入大批二手武器 華春瑩嘆台灣淪美國「提款機」
趕在交棒拜登前宣布  AIT:明年還有一筆52億美元對台軍售
【白宮誰當家】川普恐丟總統大位 共和黨仍有望參議院過半
美2週內對台3度軍售 學者揭川普政府背後目的
2週內3度對台軍售 美國賣4架MQ-9無人機總統府感謝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川普任內對台11度軍售 國防部證實:強化我防衛承諾不變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選後首次!美售台近80億「陸區第三代通訊系統」 國防部證實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舒淇罕見放閃!激吻照曝光 喊話馮德倫:謝謝包容陪伴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美國 台灣 川普 軍售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