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還我家園!陸企砸錢買小島逼3天滾蛋 島民火大反擊

2020/12/08 09: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還我家園!陸企砸錢買小島逼3天滾蛋 島民火大反擊

澳洲昆士蘭州中東部的凱瑟克島(Keswick Island),日前傳出遭到中國大陸企業「China Bloom」買下,並要求當地居民3天內打包行李走人。對此,島民為了捍衛自己的家園,決定在明年做出反擊,要透過活動來表達歸還的訴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島民認為「China Bloom」不僅破壞當地的旅遊業,甚至還侵占他們的土地,為了表達不滿,島民透露明年國慶日(1月26)當天要舉辦澳洲獨特風格的慶典,屆時大家會聚集在廣場上烤肉,且會進行「夾腳拖投擲比賽(Thong Throwing Competition)」,希望透過歡樂的活動,向企業表達歸還的訴求。

 

▼島民決定在國慶日當天舉辦活動反擊。(圖/翻攝自Keswick Island 臉書)

前議員傑森(Jason Costigan)形容,凱瑟克島的情況就是「可笑的廢話」,不敢相信政府竟然與中國大陸的企業簽了99年的合約,忽視居民的想法,因此他也呼籲昆士蘭州長帕拉夏(Annastacia Palaszczuk)政府,應該強烈的回應「China Bloom」,對於任何國企業的收購或接管,不會產生任何作用,傑森也認為此行為「完全不符合公共及國家利益」。

 

據悉,China Bloom向澳洲昆士蘭政府簽下凱瑟克島的租約,且為期長達99年,也因為這個簽約,飛機、船隻被下令禁止進入島嶼範圍或公共飛機跑道,此外,當地居民除了被阻止進入公共海灘外,2020年2月的時候,他們已經被要求在3天內搬走,當時島民想在島嶼上購買其他房屋,結果還被要求收舊處修復費用10萬美元(約新台幣282萬元)。

 

凱瑟克島位於澳洲中東部,是一座海島,不僅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景色也非常綺麗,吸引不少觀光客前去遊玩,成為知名渡假勝地,當地民眾也致力於發展觀光,賺取不少收入。如今島民的遭遇如此不堪,盼望明年國慶日,可以透過實際的行動,對China Bloom表達強烈的不滿,進而歸還他們的居住地。

 

▼凱瑟克島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旅遊業非常興盛。(圖/翻攝自Keswick Island 臉書)

(封面圖 / 翻攝自Keswick Island 臉書)

 

【往下看更多】
降雨猛砸2日!下波東北季風這天來襲 不排除逼近冷氣團
高捷凱旋站旁火燒車!運將揮手求救成焦屍 初判起火原因出爐
偷吃22歲鮮肉!44歲地方媽媽初次見面就開戰 3天後卻悲劇了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