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消息人士:拜登最快7日提名貝塞拉接掌衛生部

2020/12/07 21:49 字級:
讀稿
消息人士:拜登最快7日提名貝塞拉接掌衛生部

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表示,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最快7日就會提名加州檢察長貝塞拉出任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逐步建立起自己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團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拜登正面臨增加內閣人選多元性的壓力,例如國會西裔黨團(Congressional Hispanic Caucus)就抱怨內閣中拉丁裔成員不夠。如今拜登將選出62歲的拉丁裔前眾議員貝塞拉(Xavier Becerra)擔任要職。

目前美國官員正疲於遏制疫情重新升溫,包括確診人數創紀錄,以及近幾天單日病故人數突破2000人。此外,官員也得準備疫苗接種的龐大作業。

根據路透社統計,已有超過28萬1000名美國人死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

這名得知貝塞拉提名案的消息人士拒絕具名,因為人選決定尚未對外公布。

明年1月20日將就任的拜登,正陸續找人接掌關鍵要職。拜登上週已提出衛生團隊部分高層人員名單,預料本週會公布更多人選。拜登也已公布國安和經濟團隊高階職位人選。

雖然總統川普拒絕承認在11月3日的大選吞敗,並力圖扭轉敗選結果,拜登仍持續推動入主白宮的過渡事宜。法院已駁回川普支持者提出的數十項法律挑戰。

6日川普又面臨另一場打擊,他的法律團隊領導人兼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熟悉情況的消息人士說,朱利安尼已入住華府一家醫院。

朱利安尼6日晚間推文:「我接受很棒的照顧,感覺良好。我會很快康復並跟上一切。」

 

(封面圖/翻攝自Xavier Becerra臉書)

 

【往下看更多】
英國8日開打武漢肺炎疫苗 軍隊可能協助空運
紐時:武肺病毒起源義大利?中媒歪曲報導
性侵女童速出獄!68歲趙斗淳獄中DIY 聽聲音就嗨

 

【今日最熱門】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