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國8日開打武漢肺炎疫苗 軍隊可能協助空運

2020/12/07 21:21 字級:
讀稿
英國8日開打武漢肺炎疫苗 軍隊可能協助空運

英國明天開始施打第一批美國輝瑞藥廠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英國外交部官員今天表示,軍隊可能加入協助疫苗從比利時運輸至英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英國搶先全球批准輝瑞(Pfizer)與BioNTech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將展開大規模接種計畫,第一批80萬劑這週可供施打。英國共訂購近4000萬劑疫苗,每人須施打2劑,可供2000萬人施打。

 

英國外交部副部長柯維立(James Cleverly)今天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節目訪問,被問到軍隊是否可能協助疫苗運輸。他表示:「有可能,我們正在尋找非商務班機的選項。」

 

英國與歐盟仍如火如荼協商脫歐後貿易協定,但前景不樂觀。被問到若無協議脫歐,是否會延遲疫苗運輸,柯維立表示:「這是很重要的商品,或許是最重要的商品,因此我們將確保在任何情況下,疫苗都能順利運到英國。」

 

英國部分醫院已經收到疫苗,英格蘭地區有50家醫院被選為疫苗接種中心。第一批接種對象是80歲以上長者、長照設施員工,以及危險性較高的前線醫護人員。

 

有資格施打的民眾會收到一張疫苗接種卡片,提醒民眾記得回去接種第2劑。第1劑與第2劑間隔21天施打,疫苗預料在施打完成的第7天後產生效力。

 

由於首批疫苗有限,因此經常往來醫院接受門診服務,以及才剛住院一段時間後出院的長者,將列為優先施打對象。其他80歲以上長者會收到接種通知,長照設施則是可以替員工預約接種。

 

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供應商組織(NHSProviders)執行長哈普森(Chris Hopson)表示,80歲以上長者不要擔心沒收到接種疫苗的通知單,因為「絕大多數」的人可能都必須等到明年才能接種。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