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澳洲野火肆虐 逾6萬無尾熊喪命受傷或流離失所

2020/12/07 15:09 字級:
讀稿
澳洲野火肆虐 逾6萬無尾熊喪命受傷或流離失所

澳洲2019至2020年間夏天野火肆虐,世界自然基金會(WWF)估計,超過6萬隻無尾熊在大火中喪命、受傷或流離失所,對於一個已經陷入危機的物種來說,這是令人極為不安的數字。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除此之外,森林大火在澳洲奪走33條人命,燒毀2400萬公頃土地,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將這場災難稱作是澳洲的「黑色夏天」。

 

世界自然基金會研究顯示,有近30億隻澳洲本土動物受到這場大火衝擊。

 

在這場森林大火前,整地供農業使用,加上都市發展、採礦與伐林等,都已使無尾熊棲息地遭到大肆破壞。

 

無尾熊專家小組2016年發布報告說,澳洲無尾熊數量落在32萬9000隻,但自那時起,澳洲年年發生森林大火,導致無尾熊數量進一步下滑。

 

世界自然基金會澳洲分會執行長歐高曼(DermotO'Gorman)在報告中說:「對於一個在澳洲東部已瀕臨滅絕的物種來說,這(6萬)是驚人的數字。我們承受不起無尾熊在我們眼皮底下喪命。」

 

世界自然基金會說,對無尾熊來說,澳洲南部的坎加魯島(Kangaroo Island)是災情最嚴重的地區,約有4萬隻受到野火衝擊。在維多利亞州和新南威爾斯州也有近1.1萬和8000隻無尾熊受到影響。

 

歷經一年的調查顯示,新南威爾斯州的無尾熊可能在2050年前絕種,除非政府立即介入,保護牠們和牠們的棲地。

 

世界自然基金會的目標是在2050年前,讓澳洲東部的無尾熊數量增加一倍。這項計畫包括嘗試以無人機散播尤加利樹種子,為無尾熊提供食物和庇護所,並建立一項基金,鼓勵土地持有人為無尾熊打造避風港。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印度爆「神祕疾病」眼睛灼熱、嘔吐 衛生部緊急調查中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綠大酸徐巧芯全身精品有財產申報?藍護航:太無聊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澳洲 野火 無尾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