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嬰腳趾腫成2倍大!醫嚇壞「再晚就截肢」 竟是1根頭髮惹禍

2020/12/06 10: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女嬰腳趾腫成2倍大!醫嚇壞「再晚就截肢」 竟是1根頭髮惹禍

嬰兒因年紀還小,對身體上的病痛無法正確表達,只能透過哭鬧來引起注意,但這時父母千萬別忽略了。大陸一名1歲女嬰某天不斷哭鬧,怎麼安撫都沒有用,沒想到媽媽赫然發現,女嬰的腳趾上卡了東西,且前半截已經腫成兩倍大,讓她嚇得趕緊帶女兒到醫院治療,這才知道腳趾上竟卡了一根頭髮,差點要截肢。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據《騰訊新聞》報導,大陸一名媽媽某天發現,1歲的女兒腳趾紅腫成兩倍大,但表面上卻沒有看到明顯的傷口,外觀看起來像被「蟲」纏住一樣,且輕輕碰到女兒腳趾,女兒就痛得哇哇大哭,且抹了各種藥膏都起不了作用,媽媽心急如焚的帶女兒到醫院看診。醫生當時仔細的檢查,才發現原來是一根較粗的頭髮,緊緊的纏繞在女嬰的腳趾頭前段,且卡在裡面,外表根本看不出來。


▼女嬰的腳趾上卡了頭髮。(圖/翻攝自騰訊網)

 

媽媽這才想起,日前曾帶女嬰到水上樂園玩,回到家後女嬰就時不時的觸碰腳趾頭,但到近日腳趾才開始變得紅腫,可能是在玩的時候不慎纏住,後來因為沒發現,一天一天的越纏越緊。醫師也透露,還好有及時處理,並未對孩子的腳趾造成不良影響,不過再晚一點可能就要截肢了。

 

▼女嬰時不時一直碰觸腳趾。(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事實上,這樣的狀況被稱為「髮絲纏繞症候群」,大多是發生在1歲以下寶寶身體凸出的部位,而這個年紀的寶寶只會用哭來表達,被髮絲纏繞時,會造成長時間的不適感。而同樣的狀況也有另一個案例,一名1歲多的男嬰連夜哭了整晚,家長們卻怎麼都找不出原因,醫生一檢查竟發現,男嬰的生殖器上纏了一根細長的頭髮,好在家長及時將孩子帶到醫院檢查,否則很可能組織壞死,造成一輩子的傷害。

 

(封面圖/翻攝自騰訊網)

 

【往下看更多】
與網美每周1次?助理爆羅志祥私生活 周揚青隔空撂7字狠酸
快訊/再暴增22境外移入!14:00陳時中親上火線說明
高雄1家4口陳屍車內!悲慘家世曝 仁武警暖心相助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女嬰 腳趾 頭髮 醫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