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CNN取得117頁機密文件 證實中國大陸企圖掩蓋疫情真相

2020/12/02 10:5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獨/CNN取得117頁機密文件 證實中國大陸企圖掩蓋疫情真相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於11月30日發布最新報告指出,新冠病毒可能2019年12月中旬就出現在西岸,與官方認定的1月19日首宗病例相比,早了1個月左右,甚至比中國大陸正式通報疫情的日期早了好幾周。醫學期刊「刺胳針」去年12月1日,認證全球第一位確診病患出現,如今屆滿一周年,這場大流行已經造成6千多萬人確診,超過147萬人喪命。CNN獨家取得一份117頁的吹哨者文件,記錄了湖北疾控中心機密資料,顯示當局在初期的確試圖「淡化疫情」,加上地方機關疏於應對,導致全面失控,最後演變成全球公衛災難。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一大疊機密資料,記錄著全球疫情大流行的失控起點,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獨家取得一批由吹哨者提供的中國大陸湖北省疾控中心機密文件,內部通報資料和統計數據,彙整了足足117頁。有些死亡數據被掩蓋,這些報告中最慘烈的一天是2月17日,裡面提到有196人死於肺炎,但當局只宣布93人死亡。

 

▼被掩蓋的死亡數據提到2月17日,裡面提到有196人死於肺炎,但當局只宣布93人死亡。(圖/翻攝自YouTube Time)


這份內部報告中還列出湖北地方衛生部門,在2月10日發現的新增病例高達5918例,比官方公開確診數字還多一倍,另外由於篩檢準確率過低,人手和設備嚴重不足,直到今年3月初,衛生單位平均要花23.3天才能診斷出確診病患,效率之低,對此全球公衛資深研究員黃延中感到十分意外,並說「通常這只需要幾天時間。」美國范德比大學傳染病學教授夏夫納還透露「當局所制定的對策,竟然是根據3周前的過時資訊。」

 

▼CNN獨家取得一份117頁的吹哨者文件,顯示當局在初期的確試圖「淡化疫情」。(示意圖/PIXABAY)

 

CNN找來6位獨立專家鑑定,認證文件並非偽造,外界不知道的事還包括去年12月初湖北爆發流感疫情,和2018同期相比暴增20倍,鄰近的宜昌和咸寧流感疫情比武漢更糟糕,美國范德比大學傳染病學教授夏夫納提出質疑,是否新冠病毒就偽裝在這波流感疫情中?而中國大陸官方不斷強調,疫情「可防可控」,事實顯然並非如此,專家感慨,從華南海鮮市場爆發的疫情,在一年後的今天竟造成全球6千多萬名確診,超過147萬人死亡,吹哨者文件無法挽回人命,至少擔起了把真相公諸於世的使命。
 

▼中國大陸官方不斷強調,疫情「可防可控」,事實顯然並非如此。(示意圖/PIXABAY)

 

(封面示意圖,非當事者/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媽媽懷孕時確診 新加坡男嬰「自帶新冠抗體」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她眼睛痛就醫 竟是罕見鼻竇癌…右眼遭整顆挖除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