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金融時報:英國擬12/7起施打輝瑞疫苗 領先全球

2020/11/29 17:17 字級:
讀稿
金融時報:英國擬12/7起施打輝瑞疫苗 領先全球

金融時報報導,英國政府預料下週將批准由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與美國輝瑞大藥廠攜手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成為率先批准使用COVID-19疫苗的西方國家。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金融時報(The Financial Times)引述匿名消息人士說法,稱BioNTech與輝瑞(Pfizer)研發的疫苗將於批准後幾小時內將疫苗送往全英各地,首批接種工作可能於12月7日登場。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稍早任命商業副大臣查哈威(Nadhim Zahawi)負責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的接種部署工作。

 

英國政府20日表示已正式要求藥品及保健產品管理局(MHRA)評估這款疫苗的適用性,這是要讓這支疫苗在美國以外地區施打的第一步。

 

金融時報還說,英國即將成為第一個批准COVID-19疫苗的西方國家。

 

路透社報導,英國已經訂購4000萬劑BioNTech與輝瑞研發的疫苗;這款疫苗在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擴散方面效力證實達95%。這場疫情迄今已在全世界奪走逾140萬人生命,同時也癱瘓全球經濟。

 

英國政府昨天也要求藥品及保健產品管理局評估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 Plc)COVID-19疫苗推出的可能性。

 

英國政府已經爭取到1億劑由阿斯特捷利康與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合作研發的COVID-19疫苗,目標要在耶誕節前推出。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最後身影!台女南韓被酒駕撞死 奧迪男闖紅燈她來不及閃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凌晨連兩震 花蓮「鏡頭君」搖晃1分鐘陣亡了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