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起源找到了!陸科學院爆:原始病毒來自印度

2020/11/28 16:57 字級:
讀稿
武肺起源找到了!陸科學院爆:原始病毒來自印度

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起源地至今仍無從證實,近日世界衛生組織(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表示武漢只是發現地;中國科學院研究小組竟指出,新冠病毒很可能是在2019年夏天起源於印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科學院研究小組指出,和所有細胞一樣,病毒在繁殖時也會發生突變,這意味著病毒每次複製繁衍時,去氧核糖核酸(DNA)都會發生微小變化,因此可透過「找出突變最少的樣本」來追蹤原始版本的病毒;研究小組更直指武漢所發現的病毒並非「原始病毒」,原始病毒恐來自孟加拉、美國、希臘、澳洲、印度、義大利,捷克、俄羅斯及塞爾維亞其中一國。

 

研究小組表示,由於印度和孟加拉都發現低突變的樣本,且都是中國的鄰近國家,因此第一次傳播很可能發生在這2國;透過估算病毒突變一次所需的時間,並將這時間與在印度和孟加拉採集到的樣本進行比較,該病毒最早於2019年7月或8月於這2個國家出現。

 

研究小組認為,印度中北部和巴基斯坦皆發生熱浪,使得水資源匱乏,諸如猴子之類的野生動物,為了水源會進行爭奪地盤等行為,勢必增加了人與野生動物互動的機會,因此「我們推測,新冠病毒由動物傳人,可能與這異常的熱浪有關」。

 

研究小組最後表示,因為印度醫療體系較差,加上其國年輕人口染疫後症狀較輕微,才令這種病毒在數個月難以被發現,從而四處傳播。


延伸閱讀
【特斯拉瘋漲1】超狂!納入標普500成分股 1.5兆新台幣等著排隊買進
【特斯拉瘋漲2】飆高追進怕怕的 達人這樣逮住下一檔特斯拉
【特斯拉瘋漲3】這3檔國內掛牌ETF抓到特斯拉 其中一檔今年大漲7成
【特斯拉瘋漲4】馬斯克狂野年輕人狂愛 華爾街喊股價到650美元
【每日塔羅】高嘉瑜房間亂糟糟 我的生活是否需要整頓?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武肺起源不在武漢? 中科學院爆:「原始病毒」來自印度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空姐機上撩裙曬辣腿!狂推一對一體驗 煽情照曝光
異國情侶搬新家!3天後屋內傳惡臭 鄰居打開行李箱驚見碎屍
31歲男熬夜滑手機 隔天起床1眼看不見 醫嚇壞:恐怕會瞎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