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管不住小弟就「化學去勢」 巴國立新法嚴懲性侵犯

2020/11/27 11: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管不住小弟就「化學去勢」 巴國立新法嚴懲性侵犯

今年9月時,巴基斯坦一名婦女,開車載孩子深夜行駛高速公路,但中途因為耗盡氣油停在路旁,婦人趕緊打電話求援,沒想到卻有2名歹徒竄出,將婦人硬拖到車外,並當著她孩子的面性侵,這起事件爆發後,當地警方消極處理,調查的官員還反罵婦人應該白天上路,引起全國人民公憤,近期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也重磅宣布,內閣議會已經批准將性侵犯「化學去勢」的草案,有望於未來通過後上路。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每日郵報》的報導,鑒於對兒童與女性的的性侵犯罪率日益攀升,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在25日宣布,目前已批准性侵犯化學去勢的法案,伊姆蘭汗強調,性侵一直以來都是嚴重的問題,為了確保公民有安全環境,現在將不會容忍,「也請大家放心,未來受害者的個資會受到政府嚴密保護,此舉目的,是要揪出那些下手嫌犯。」

 

▼女權低落對於巴基斯坦來說,一直是嚴重問題。(圖/翻攝自 Imran Khan 臉書)

 

近年來,女權低落對於巴基斯坦來說相當常見,也因為這樣的緣故,當地對於婦女的性騷擾、暴力行為相當猖獗,據報導的統計資料顯示,巴基斯坦每年約有1000名婦女被性侵,結果卻被視為違反婚姻保守規定,因為家庭的「名譽殺人」而慘死。

 

▼女權低落對於巴基斯坦來說,一直是嚴重問題。(示意圖/Pixabay)

 

目前巴國法律規定,只要輪流性侵就會處以死刑或無期徒刑,單一性侵就會處10年以上、2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但這樣的法律卻沒有辦法約束那些性侵犯,通常這些案子大多都會被吃案,且很多受害婦女會擔心,如果挺身而出報案,會被警察或鄰居羞辱、還要擔心歹徒的報復,和家人清洗門戶,女權低落對於巴基斯坦來說,是非常嚴重且無奈的議題。

 

化學去勢,是一種藥物控制法,注射藥物,以減少男性荷爾蒙,抑制性衝動。與移除切除睪丸或卵巢的手術閹割不同,化學去勢不會真正閹割該人,也不會使其絕育,目前被部分國家採用來處遇性侵犯,以降低性衝動的方式,試圖達到降低性犯罪再犯的效果;但有一些關於人權方面和可能的副作用上的爭議。

 

●東森新聞關心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獨/害人摔車演很大!肇逃男繞一大圈...跑回現場當證人
黃安慘了!未來恐無法爽用健保 崩潰喊:總統府拆嗎?
想壞壞女看護!9旬翁要求下體抹乳液 下場出爐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新/國道2車嚴重追撞 「車輛面目全非」2人急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