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8歲獨生女韓國遭酒駕撞慘死!嘉義醫求救 連署修法重懲

2020/11/24 17:5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28歲獨生女韓國遭酒駕撞慘死!嘉義醫求救 連署修法重懲

近日我國一對夫妻的獨生女在韓國首爾就讀博士班,沒想到卻不幸被酒駕肇事駕駛撞死,悲痛的夫妻2人決定寫信向當地民意及行政機關陳情,希望透過修法讓大家重視酒駕的問題,因此發動連署,而該對夫妻的先生正是衛福部嘉義醫院麻科主任曾慶暉,事件引起社會高度關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曾慶暉提供)

曾慶暉的女兒在本(11)月6日返回韓國的家中路上,被酒駕的駕駛高速撞死,這讓接獲噩耗的夫妻2人相當難接受,於是寫信給韓國政府,表示28歲的女兒綠燈走在斑馬線上,卻無辜被撞死「我們的心破碎了,再沒有盼望、再也喚不回她了,再也抱不到她了」,言語之間充滿悲傷。

 

同時,曾慶暉也發起了一份連署,希望向韓國政府請願修法,讓當地的法律能嚴懲酒駕的人,也希望未來不會有其他人跟他女兒一樣,曾慶暉悲痛表示「這是切身之痛,從來沒想過會發生在我們身上」。不過這份連署需要20萬人才能達到門檻,讓曾慶暉向外界喊話「請你們幫助我們,讓我們的女兒不會白白犧牲」。

 

▼曾慶暉的女兒在本月6日返回韓國的家中路上,被酒駕的駕駛高速撞死。(圖/曾慶暉提供)

 

而連署計畫發出後,嘉義醫院的同事也發揮愛心,鼎力相助,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嘉義醫院院方表示,曾姓主任夫妻倆率先發動連署後,同仁為表對酒駕致死的譴責,也陸續由內部發起連署行列,希望透過修訂法律共同譴責酒後駕車的嚴重性。目前已有7千多人參與連署,不過距離請願截止日期12月23日只剩一個月,是否能成功達到20萬門檻令人憂心。

 

(圖/曾慶暉提供)

▼連署計畫發出後,嘉義醫院的同事也發揮愛心,鼎力相助。(圖/翻攝自請願網站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封面圖/曾慶暉提供)

 

【往下看更多】
國道一號4死2傷重大車禍!她目擊現場慘況嚇傻:整台車都扁了
熱褲女酒駕逆撞小黃!下秒竟坐車內滑手機
6度酒駕!他自撞分隔島 好友彈出副駕重傷慘死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