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陸官方氣炸!美軍將領訪台灣3天 說重話開嗆了

中央社 2020/11/23 18:1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大陸官方氣炸!美軍將領訪台灣3天 說重話開嗆了

外電報導,美國海軍少將史都德曼來台訪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說,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軍事聯繫,並要求美方立即停止,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作出正當必要反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百度

同一時間,趙立堅並針對日前舉行的美台經濟對話聲稱,中方一貫反對美台官方往來,已對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綜合中國媒體報導,趙立堅在回答媒體相關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針對史都德曼(Michael Studeman)來台訪問的報導,趙立堅說,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這一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

趙立堅聲稱,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認清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即停止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慎重妥善處理台灣問題。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作出正當必要反應。

至於美台經濟對話,趙立堅宣布,中方一貫反對美台官方往來,已經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中方並敦促美方確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美台官方往來和接觸及提升美台實質關係,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與穩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美議員籲邀蔡總統訪華府 亞太自由婦女協會致謝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