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甜甜的好吃!2歲女童狂吞40顆降血壓藥 心跳驟停慘死

2020/11/23 15:4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甜甜的好吃!2歲女童狂吞40顆降血壓藥 心跳驟停慘死

有孩子的家長要注意了!家中如果有藥品及危險物品,一定要記得收好,不要讓小孩誤食。近日有一名2歲女童把降血壓的藥當成是糖果,接連吃了40多顆,後來又因為送醫時間有所耽誤,最後不幸離世。對此,醫生表示,降血壓藥表面裹有糖衣,因此很容易被兒童誤食。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綜合陸媒報導,近日廣東佛山有一名2歲女童在奶奶沒注意的情況下,誤食了放桌上的降血壓藥,隨後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慌張的奶奶當下沒有馬上打給救護專線,而是先聯繫正在上班的女童母親,後來才在事發的2個小時後將女童送醫,讓孩子錯過最佳急救時間,最後不幸身亡。

 

▼女童誤食降血壓藥,最後不幸身亡。(圖/翻攝自廣東台觸電新聞微博

 

對此,廣東醫科大學順德婦女兒童醫院PICU護士長歐陽麗梅表示,女童誤服了將近3、40粒的降血壓藥,一下子血壓降到很低,進而引起心跳驟停,醫生也說明,女童吃下的這款降血壓藥片叫硝苯地平,因為表面覆蓋著糖衣,很容易被小孩誤以為是糖果。

 

▼醫生說明,女童吃下的這款降血壓藥片叫硝苯地平。(圖/翻攝自廣東台觸電新聞微博

歐陽麗梅也表示,如果小孩誤吃了藥物,家長應該及時給他們喝溫開水,若孩子不願意喝水,服用大量牛奶或優酪乳也可以,再叫他們彎腰進行催吐,接著趕快送到醫院急救。醫院工作人員也感嘆,「這件事就是一個悲劇」,如果媽媽和奶奶能趕快把小孩送到醫院洗胃,基本上應該是能救得回來。


(封面圖/翻攝自廣東台觸電新聞微博)

 

【往下看更多】
午餐誤混乾燥劑!國小學童集體腹瀉 校方竟要求師先試毒
獨/爽嗑萬里蟹吃到「塑膠碎片」 學者解釋:誤認成海藻
4歲女童口鼻冒血慘死!解剖驚見鈕扣電池 警:沒看到她誤吃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