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香港第4波疫情來襲!一天暴增68例 「跳舞群組」大傳播

2020/11/22 18:14 字級:
讀稿
香港第4波疫情來襲!一天暴增68例 「跳舞群組」大傳播

據官方通報,香港今天暴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68例,創8月16日以來新高。其中本土病例多達61例,且多來自一個「跳舞群組」。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香港01、明報報導,香港近日爆發一個「跳舞群組」本土超級傳播疫情,起源於一間交際舞俱樂部並迅速擴散。香港官方已公布相關的14間跳舞場所名單,要求11月1日以後去過這些場所的市民主動接受檢測。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天表示,香港新增確診68例,境外移入占7例,本地61例,且有12例源頭不明。其中,「跳舞群組」再添46人確診,累計已有80人染疫。

 

她並指出,香港今天還新增初步確診(一篩陽性)50多例。

 

張竹君表示,確診數字上升得很快,尤其是「跳舞群組」,而且不少患者沒有病徵,各人有不同活動,「難控制形勢、滲入不同區」。她呼籲市民保持社交距離,僱主盡量安排在家辦公,政府也可考慮進一步收緊社交距離措施。

 

據官方通報,香港迄今累計確診病例已達5569例,目前有164名確診病人在醫院接受治療,其中8人情況危殆,2人情況嚴重,154人情況穩定。

 

(封面示意圖/翻攝微博)

 

【往下看更多】
螺絲產業受RCEP衝擊恐關廠或外移 盼政府伸援手
東京創週日病例新高 北海道人均新增染疫數居冠
海軍:兩項潛艦紅區裝備獲美同意 已與廠商簽約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