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拜登內閣名單將出爐!「台灣移民」之子傳出任商務部長

中央社 2020/11/21 21:1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拜登內閣名單將出爐!「台灣移民」之子傳出任商務部長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近期將公布他的內閣名單,台裔美籍企業家楊安澤(Andrew Yang)有望出任商務部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拜登內閣主要首長名單最快可能於下週公布,傳聞人選如下:

● 商務部長

楊安澤是台灣移民第2代創業家,曾參與2020年民主黨總統黨內初選。他從原本的默默無聞,成為能見度高的初選候選人,他的支持者被稱為「楊幫」(YangGang)。

他以「無條件全民基本收入」為政見主軸,競選口號是「讓美國更用力思考」(MATH,Make AmericaThink Harder)。

 

▼楊安澤曾參與2020年民主黨總統黨內初選。(圖/翻攝自楊安澤臉書)

 

● 國務卿

美國新任國務卿可能人選包括歐巴馬政府時期副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德拉瓦州參議員昆斯(Chris Coons)以及前國家安全顧問萊斯(SusanRice)。

布林肯曾在歐巴馬第一任期間,擔任時任副總統拜登的國安顧問及歐巴馬的副助理。他是拜登參與2020年總統大選的外交政策顧問,曾是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資深研究員。

昆斯是拜登的長期盟友,在拜登宣布角逐2020年總統大選時,昆斯是首批為他背書的國會議員之一,也是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

萊斯是歐巴馬政府時期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及國安顧問,並在柯林頓政府時期擔任總統特助及主管非洲事務助理國務卿,她曾是拜登競選副手人選名單中少數女性之一。

 

● 國防部長

美國新任國防部長可能人選包括伊利諾州參議員達克沃斯(Tammy Duckworth)及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主席佛洛諾伊(Michele Flournoy)。若兩人之一獲選並經國會確認,將是美國首位女性國防部長。

達克沃斯是伊拉克戰爭退伍軍人,在服役期間失去雙腿。她是首位進入國會的泰裔美籍女性,不僅是首名雙腳截肢的女參議員,更是首位任期間生產的女參議員。

佛洛諾伊曾在歐巴馬政府時期擔任國防部政策次長,此前曾協助領導歐巴馬交接團隊國防事務。她是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共同創辦人,曾任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資深顧問。

 

● 司法部長

美國上訴法院法官賈蘭德(Merrick Garland)、前國土安全部長強生(Jeh Johnson)、阿拉巴馬州參議員瓊斯(Doug Jones)及前代理司法部長葉茨(Sally Yates)為可能人選。

2016年,歐巴馬曾提名賈蘭德接任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但共和黨掌控的參院擋下這起任命案。他先前也曾兩度成為大法官人選;2013至2017年間,強生曾任歐巴馬政府國土安全部長,曾被歐巴馬任命擔任國防部總法律顧問。

瓊斯在本月初輸掉阿拉巴馬州參院席次,柯林頓曾任命他為阿拉巴馬州北區聯邦檢察官;葉茨曾被歐巴馬任命為代理司法部長,現任總統川普上台後解除她的職務。

 

● 國土安全部長

歐巴馬時期的國土安全部副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及歐巴馬政府擔任國土安全和反恐顧問的摩納可(Lisa Monaco)為可能人選。

馬約卡斯曾任國土安全部旗下的美國國籍暨移民局(USCIS)局長;摩納可曾在拜登的副總統遴選委員會扮演要角,曾任主管國安事務的助理司法部長。

 

● 財政部長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理事布蘭納德(LaelBrainard)及前財政部副部長拉斯金(Sarah BloomRaskin)為可能人選。

布蘭納德曾任歐巴馬時期財政部主管國際事務次長及財政部長顧問;拉斯金曾任聯準會理事及馬里蘭州金融監管專員。

 

● 駐聯合國大使

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South Bend)前市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據信是新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可能人選。他曾參與2020年民主黨黨內總統初選,是首位公開出櫃的總統參選人。

 


(封面圖/翻攝自拜登IG、楊安澤臉書)

 

【往下看更多】
經濟對話幕後 台美備忘錄效期5年為美方建議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