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千金體驗搬磚!秀千萬存款嚇壞工頭 遭起底全家被毀了

2020/11/20 15: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千金體驗搬磚!秀千萬存款嚇壞工頭 遭起底全家被毀了

現在有不少年輕人都喜歡將各種題材拍成影片,並上傳至網路上賺取流量,不過若影片內容引起爭議,可能會連帶影響到家人。日前大陸就有一名網美曹譯文,她拍了一支以「搬磚小妹」為主題的影片,聲稱工地的人都不知道她是集團大小姐,但影片過程中卻不斷炫富,最後更讓工地主任看見她人民幣1550萬元(約新台幣6720萬元)的存款,引來網友撻伐,隨後更有人踢爆她的家族企業拖欠工程款,惡行全被揭發。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曹譯文在大陸平台《Bilibili》上發布許多影片,內容多半是開箱昂貴禮服、精品高訂套裝等,儼然是一個富二代的形象。而日前曹譯文想體驗工地生活,便成為「搬磚小妹」來到自家建設公司負責的工地,並聲稱大家都不知道她是大小姐,不過當她來到工地時,經理和監理都出來迎接,更無意間透露工地不戴頭盔的罰款是「我們訂的」,完全沒有要隱瞞的意思。

 

▼曹譯文以「累嗎?累就對了,舒服是留給有錢人的」為題,引起爭議。(圖/翻攝自微博《澎湃新聞》)

 

而她在影片中也體會了一些工地的日常工作,當時一名工頭評價她「消極怠工」,另一名則說「幹的可以」,而曹譯文竟對著鏡頭表示,「評價充滿了資本主義的酸臭味」,此外,她更表示,等房子蓋完收工後,她要和爸爸說她要哪一棟的哪一戶,「因為那裡面有幾個釘子是我釘的」,炫富的模樣一覽無遺。而最後,工頭要將一天的薪水轉帳給她時,她竟曬出自己1550萬元(約新台幣6720萬元)的存款,還特別讓對方看到,再刻意拍攝工頭瞠目結舌的表情,讓網友直呼是在做戲、消費農民工。

 

▼曹譯文常在平台上炫富。(圖/翻攝自曹譯文微博)

 

影片曝光後引起網友一陣撻伐,而據《澎湃新聞》報導,曹譯文的家族企業為一間建設公司,且身負數百條法律訴訟,不但有施工合約糾紛、民間借貸糾紛,還有買賣合約糾紛,整個公司都被網友掀出來討論。曹譯文見情況越演越烈,趕緊將影片下架,並將自己的平台清空,同時向無意中傷害的工人們道歉,不過幾句道歉仍止不住網友怒火,「現在的富二代是越來越沒腦子了」、「可能就是因為富二代傻,才讓階級沒有那麼固化吧」,而負責曹譯文的相關商務人員則表示「非常驚慌」,目前無法作太多回應。

 

(封面圖/翻攝自曹譯文《Bilibili》影片)

 

【往下看更多】
撞爛老爸「億元超跑」 富二代笑:車可以換,我無可取代
退租掃到發亮!房東嫌牆壁黑 5萬押金扣到剩1萬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千金 搬磚 起底 存款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