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千萬遺產全給水果攤老闆!88歲翁淚揭心酸原因

2020/11/17 16: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千萬遺產全給水果攤老闆!88歲翁淚揭心酸原因

為了爭奪遺產造成的新聞層出不窮,因此越來越多人都會提早立好遺囑,日前就有名88歲老翁,因妻兒過世沒人能撫養,成了獨居老人。而他的親戚都覬覦他的千萬房產,就算老翁出事也沒人願意前來處理,沒想到最後老翁直接決定,死後遺產全留給樓下水果攤老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騰訊新聞旗下的的訪談性節目《和陌生人說話》,日前專訪了一名住在上海的88歲阿公馬林(化名),他是一名退休工人,妻子去世後就與兒子相依為命,但後來兒子猝死;雖然馬林還有一些親戚,但沒人願意接他一起住、照顧他,甚至是反勸他早寫遺囑、覬覦他的房產,因此後來馬林也漸漸與這些親戚斷絕聯絡。

 

▼馬林生病住院沒親友照顧,全是小游幫忙。(圖/騰訊視頻)

 

喜歡小孩的馬林,常常會買零食、點心分給社區的小孩,也因此和樓下的擺水果攤的小游一家熟悉起來,甚至馬林兒子的後事,都是小游協助辦理;某次,馬林在家中摔倒昏迷不醒,也是小游發現並把人送往醫院,幸運撿回一命;而當小游打電話給馬林親戚時,大家不是推託走不開,就是沒空。

 

最後是小游一家扛下照顧馬林的責任,白天顧店、晚上到醫院陪伴,直到馬林出院。小游的舉動讓馬林相當感動,因此出院後就到相關機構,公證意定監護(成年人在意識清楚的狀況下,約定好未來的監護人),確保沒有血緣關係的小游能得到他價值人民幣300萬(約新台幣1,300萬)的房產,還將他們一家接到自己住處住。對此小游也表示,「我對外說,我碰到他(馬林)我走運,他自己認為是,還好是碰到我這樣的人,他走運。」

 

(封面圖/騰訊視頻)

 

【往下看更多】
8旬翁中5000萬!2年後慘死荒野 掀起遺產爭奪戰
遺產4棟房全給外人!女兒怒告照顧父母20年女工
繼承父855億遺產!男星炫富曬名牌 網見私人飛機收藏傻眼

 

【今日最熱門】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