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促進宗教自由!吳釗燮曝台灣明年舉辦區域論壇

中央社 2020/11/17 14:1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促進宗教自由!吳釗燮曝台灣明年舉辦區域論壇

外交部今天說,台灣第3度獲邀參與美國國務院發起的「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會議上宣告,台灣明年將再度舉辦以捍衛宗教自由為主題的區域公民社會論壇。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台灣去年3月舉辦首屆區域性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當時美國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SamBrownback)來台出席。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年2月在華府宣布成立「國際宗教自由聯盟」(InternationalReligious Freedom Alliance),布朗貝克邀請台灣成為聯盟觀察員。

 

自2018年舉行第一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以來,台灣每年均獲邀參加。前兩屆會議都在美國華府舉行,今年則在波蘭外交部;受全球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改以視訊進行。

 

北美司司長徐佑典上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表示,第三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The 2020Ministerial to Advance Freedom of Religion orBelief)16至17日舉行。吳釗燮16日代表政府透過預錄影片致詞,分享台灣致力與國際社會共同促進宗教自由的決心及努力。台灣的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興.大立也參與視訊會議。

 

徐佑典說,兩天會議分為16日的政府場次,以及17日的公民社會代表場次。駐美代表蕭美琴將應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圓桌小組」(International ReligiousFreedom Roundtable)邀請,17日在公民社會場次致詞。

 

吳釗燮致詞表示,當許多國家正忙於對抗武漢肺炎,威權政權卻趁機將其意志強加於宗教少數族群,例如新疆的穆斯林,反觀宗教自由在台灣受憲法保障,並已成為日常生活一部分。他自豪,台灣與理念相近國家在同一陣線,共同捍衛信仰自由並協助宗教迫害受害者。

 

美國國務院2018年發起「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宗旨為替遭受宗教迫害的少數民族發聲、促進人權發展。

 

(封面圖/翻攝自中華民國外交部臉書)

 

【往下看更多】
北科大平安台灣耶誕樹點燈 簡文秀音樂會免費參加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