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滿臉書推特審查 川普支持者轉往另類社群媒體

2020/11/15 20:01 字級:
讀稿
不滿臉書推特審查 川普支持者轉往另類社群媒體

美國總統川普聲稱選舉發生舞弊的言論,遭到臉書及推特等社群媒體審查,引發支持川普主張的保守人士成群轉往另類社群媒體網站,因為這些網站不會過濾未經證實的說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Parler、Newsmax及Rumble等右翼人士最愛的社群媒體網站,在川普支持者轉移平台後人氣大增。臉書及推特標記有關陰謀論貼文及限制用戶接收相關訊息,但上述網站拒絕這項做法。

 

根據市調機構Sensor Tower,自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以來,在蘋果(Apple)旗下App Store及谷歌(Google)旗下Google Play平台,Parler的app下載量增加逾330萬人次,累計全球已達730萬人次安裝。

 

Parler成立於2018年,這類網站吸引了共和黨議員及川普陣營人士。川普陣營最近的聲明有部分是使用Parler的app發布。

 

此外,Newsmax、MeWe及Rumble等親保守派媒體網站也人氣飆升,其中Newsmax曾獲川普認可。川普聲稱在他輸掉的多州選舉結果遭到操縱,這些網站准許川普的主張繼續成為焦點。

 

非營利組織「保衛民主聯盟」(Alliance forSecuring Democracy)假訊息專家謝佛(Bret Schafer)指出:「這種社群媒體巨擘審查內容後的(平台)轉移並非史無前例。但這次令人感覺有點不同。」

 

(封面圖/The White House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日本每10萬人染疫數 北海道大阪府躍居一二
韓國連日確診逾200例 週末集會引發朝野論戰
IOC主席巴赫訪日 料將宣示成功舉辦東奧決心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美國 川普 推特 臉書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