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反擊WHA 陳時中:面對疫情沒有地方應被遺漏

2020/11/14 20:23 字級:
讀稿
反擊WHA 陳時中:面對疫情沒有地方應被遺漏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灣防疫成績佳,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呼聲高,卻持續遭中國阻撓。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呼籲WHA,「健康無國界,病毒也無國界」,沒有地方應被遺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延燒近1年,截至今天,全台確診個案超過600例,相較全球每天通報病例數超過60萬例,台灣疫情相對穩定,防疫成果也獲國際關注。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今天下午出席「2020國際生醫智能加速器計畫」時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面對國際間嚴峻的疫情,台灣務必審慎以對,今早他看到有新聞提到美國每30人就有1人確診武漢肺炎,一開始以為是新聞寫錯,仔細算算「還真的」,真的是很可怕的數字。

 

陳時中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曾說過,面對疫情,沒有一個人或是一個國家可以置身事外,疫苗的配置也不能遺漏任何一個地方,希望以這句話呼籲WHO和WHA,強調「健康無國界,病毒也無國界」。

 

為了加速國產武漢肺炎疫苗研發,政府首度跳出來成立「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意向登記平台」,希望加速受試者招募,截至今天下午,登記人數已突破1萬8000多人。

 

對於民眾報名踴躍,陳時中坦言很意外,強調架設此平台就是希望台灣人能自助,避免招募試驗者拖延臨床試驗進度,對國產疫苗發展有利,但他強調屆時人體臨床試驗上路,一定會有不良反應通報,安全性、副作用將是最重點考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共軍運8遠干機侵犯台ADIZ 空軍兵力應對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WHA 陳時中 疫情 遺漏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