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掰掰!拜登宣佈勝選後4天 中國官方終於回應了

2020/11/13 16: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川普掰掰!拜登宣佈勝選後4天 中國官方終於回應了

美國大選全世界都在關注,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已過選舉門檻270票宣布獲得勝利,不少國家也已出面恭喜拜登,對此,中國大陸官方也在今(13)日正式回應,「我們尊重美國人民的選擇,我們向拜登先生和哈里斯(賀錦麗)女士表示祝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悉,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3日主持中國大陸外交例行記者會,當時有媒體提問到,多國領導人包括聯合國秘書長均公開向拜登祝賀,中方對此有何評論。對此汪文斌回應,指出中國大陸官方一直有在關注美國國內和國際社會對這次美國總統選舉的反應。

 

▼中國大陸官方在13日正式回應,恭喜拜登勝選。(圖/翻攝自拜登臉書)

 

汪文斌表示,「我們尊重美國人民的選擇,我們向拜登先生和哈里斯(賀錦麗)女士表示祝賀,同時我們理解美國大選的結果會按照美國的法律和程序作出確定。」

 

另對於中美關係,汪文斌說,中方歷來主張中美雙方應該加強溝通對話,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管控分歧,在互惠互利的基礎上拓展合作,推動中美關系健康穩定發展。

 

▼不過,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仍尚未表態,僅透過外交部恭喜拜登勝選。(圖/翻攝自中國大陸中央人民政府官網)

 

不過更值得注意的是,雖然中國大陸方面透過外交部正面祝賀拜登當選,但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仍尚未表態,據CNN報導,這或許與川普任期還有72天有關。另外包含俄羅斯、墨西哥等國也尚未表態。

 

而現任美國總統川普堅不願意承認敗選,預計將展開一連串的法律戰挑戰翻盤,要求六個關鍵搖擺州進行重新計票,但到底能不能成功,多數人都不看好。前白宮副幕僚長羅夫也稱,川普必須證明存在系統性選舉欺詐,讓數萬張非法選票作廢才有機會翻盤,但目前為止,還沒有證據能證明這一點。

 

(封面圖/翻攝自環球網)

 

【往下看更多】
拜登拿下亞利桑那州 24年來首度變天
美國大選第2戰場 喬治亞州成參院多數決勝州
拜登領先幅度拉大!美民調公司否認收回賓州票數

 

【今日最熱門】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