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WHA主席欲喊卡 友邦聖文森堅持挺台發言到底

2020/11/12 20:20 字級:
讀稿
WHA主席欲喊卡 友邦聖文森堅持挺台發言到底

世界衛生大會近日復會,大會屢以中斷及卡畫面方式阻止討論台灣參與議題,今天友邦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發言時雖遭「提醒」,但堅持挺台發言到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世衛大會(WHA)11月9日起至14日以視訊方式復會,今天進入第4天議程,上午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簡稱聖文森)衛生部次長奈特斯(Cuthbert Knights)在發言時表達強力支持台灣。

奈特斯表示,當前世界正應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全世界應團結應對,絕不能排除任何國家,聖文森認為台灣未能參與世衛並不合理,台灣有應對疫情的專業知識,應能有意義參與,絕不能忽略台灣的重要性。

此時挪威籍的委員會主席拉森(Bjørn-IngeLarsen)打斷奈特斯發言,提醒注意議事規則,應針對討論議題發言,隨後讓奈特斯繼續發言。

奈特斯回答:「我會繼續發言,我正要這麼做。」他隨後面不改色,繼續為台灣執言,發言中心圍繞台灣、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衛大會,以及台灣2300萬人民福祉,期間提到台灣約10次,直到發言結束。

今年復會以來,委員會主席多次依與議程無關為由,在友邦發言時出聲中斷,甚至「卡畫面」。

世衛大會是世界衛生組織(WHO)最高權力機構,每年開會一次,以決定WHO政策方向。2009年起至2016年,台灣連續8年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但因中國打壓,台灣2017年起連續4年未能獲邀參與。

 

(封面圖/WHO

 

【往下看更多】
WHO臉書禁留「Taiwan can help」 這3個字也遭封殺
WHO臉書消音「Taiwan can help」 吳釗燮回嗆:不滿與遺憾
WHA因政治排除台灣 美日等13國力挺:恐破壞世衛聲譽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