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議會路線沒落?港泛民議員抗議DQ宣布總辭

2020/11/11 18:45 字級:
讀稿
議會路線沒落?港泛民議員抗議DQ宣布總辭

香港泛民主派19名議員傍晚召開記者會宣布集體總辭,以抗議北京取消4名議員的資格(俗稱DQ)。他們表示,明天將向立法會遞交辭職信,並強調即使總辭,仍會為民主抗爭到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在記者會上代表發言的民主黨主席兼立法會議員胡志偉批評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極其荒謬,反映出北京中央放棄基本法,「一國兩制」宣告死亡。

 

胡志偉指立法會變成一言堂,破壞了香港的核心價值。

 

他強調,雖然泛民議員宣布總辭,但今後仍會在各自崗位上為民主抗爭,抵抗北京專制政權。

 

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今早通過一項涉及香港立法會議員任用資格的決定,內容大致規定,立法會議員因宣揚或者支持「港獨」主張、拒絕承認國家對香港擁有並行使主權、尋求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或具有其他危害國家安全等行為,不符合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的法定要求和條件,一經依法認定,即時喪失立法會議員的資格。

 

有關決定適用於原定於9月6日舉行的香港立法會選舉提名期間,因上述情形被裁定提名無效的立法會議員。

 

港府隨即按照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宣布即時取消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和梁繼昌的議員資格;楊岳橋等4人早前參選連任,卻被選舉主任取消提名資格。

 

本屆立法會因為疫情而延期運作一年,留下的泛民議員有21人,楊岳橋等4人被取消資格,另外15人總辭,只餘下兩名泛民盟友尚未表態。

 

有分析認為,港區國安法生效後,香港泛民主派的街頭路線逐漸消逝,如今泛民議員宣布集體辭職,恐代表議會路線也將沒落。

 

(封面圖/翻攝自梁繼昌、郭榮鏗、郭家麒、楊岳橋臉書)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綠大酸徐巧芯全身精品有財產申報?藍護航:太無聊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