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反對自由遭侵犯!立陶宛新執政聯盟:支持為此奮鬥的台灣人民

中央社 2020/11/10 06:2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反對自由遭侵犯!立陶宛新執政聯盟:支持為此奮鬥的台灣人民

立陶宛新執政聯盟今天商定,即將上任的政府必須支持「為自由而奮鬥」的台灣人民,這可能損及立陶宛與主要機場潛在投資方中國的關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由祖國聯盟(Homeland Union)、自由運動(Liberal Movement)和自由聯盟(Freedom parties)3黨領導人簽署的這項執政聯盟協定,要求新任政府執行「以價值觀念為依據的外交政策」。這3黨在10月25日大選中,總計拿下了國會141席中的74個席次。

 

執政聯盟說:「我們將積極反對人權和民主自由所遭受的一切侵犯,我們將捍衛世界各地為自由而奮鬥的人,從白俄羅斯到台灣。」

 

中國駐立陶宛大使館表示,中國政府願意「在相互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以及互不干涉內政的基礎上」,與立陶宛政府合作。

 

可能出任立陶宛新任總理的席莫尼特(IngridaSimonyte)在記者會中說,新任政府「不僅會注意我國邊界附近發生的事,也會注意全球事務」。

 

即將卸任的立陶宛政府對中國有關台灣的「一中」政策並無異議,但5月間仍遭中國抗議,因為當時立陶宛政府表示,在疫情肆虐下,台灣應獲准以觀察員身分列席世界衛生大會(WHA)。

 

(封面圖/翻攝自IngridaSimonyte Twitter)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