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泰國反政府示威不斷 陸軍司令否認政變可能性

2020/11/09 21:00 字級:
讀稿
泰國反政府示威不斷 陸軍司令否認政變可能性

泰國反政府示威直搗王室改革,不斷傳出保皇派要軍方政變的聲音。新任陸軍司令納隆潘今天表示,政變的機率低於零,但他警告抗議者不得靠近與王室有關的機構或場所。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泰國從7月開始掀起一波又一波的反政府示威浪潮,抗議人士要求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下台、修憲及王室改革等3大訴求,抗議活動從10月14日起持續升溫,連日來在曼谷天天都有規模不一的街頭抗議示威。

 

主要的學運團體自由青年(Free Youth)昨天再度發起大型示威抗議,號召支持者下午從民主紀念碑(Democracy Monument)前遊行到大皇宮,用一人一信的方式把訴求交給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Vajiralongkorn)。

 

上千民眾在大皇宮外遭到警方以大型巴士和大批鎮暴警力阻擋,警方甚至短暫噴了一分鐘的水柱驅離民眾,但隨後廣播道歉表示是誤噴。

 

由於這波學生運動直搗泰國的禁忌王室議題,日前已有知名保皇派人士林明達(Sondhi Limthongkul)公開呼籲政變以維持社會秩序,但遭到陸軍出身的副總理普拉威(Prawit Wongsuwan)駁斥政變的可能性。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昨天也有保皇派人士再度呼籲政變,不過後來又改口說他們道德上支持軍隊捍衛王室制度。

 

新任的陸軍司令納隆潘(Narongphan Jitkaewtae)今天被問及政變的議題時表示,政變的機率低於零,但他重申抗議者絕對不能靠近任何與王室相關的機構或場所。

 

另一個以高中生為主的學生團體「壞學生運動」(Bad Student’s Movement)則宣布如果帕拉育不請辭,將在11月21日發起大規模的抗議活動。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拜登當選美國總統 亞股全面收漲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泰國 示威 政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