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史首位亞非裔副總統 賀錦麗鼓勵女性勇敢追夢

2020/11/08 17:54 字級:
讀稿
美史首位亞非裔副總統 賀錦麗鼓勵女性勇敢追夢

美國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今晚在德拉瓦州威明頓(Wilmington)發表激勵人心的勝選感言,亞非裔出身的她特別鼓勵女性勇敢逐夢,表示美國是一個充滿可能性的國家。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賀錦麗劈頭就引述美國國會眾議員路易斯(JohnLewis)生前金句,表示「民主並非一種狀態,而是一種行動」,即美國的民主並未獲得絕對保障,惟有在人們願意為之奮鬥、捍衛,不將其視為理所當然的情況下,民主方能茁壯。

她表示:「保護我們的民主需要奮鬥與犧牲,但其中也有樂趣。民主也帶來進步,因為我們人民有權建立更好的未來。」

她向台下支持者表示:「當我們的民主在這場選舉中接受考驗、美國精神岌岌可危、全世界都在觀望之際,你們為美國迎來嶄新的一天。」

賀錦麗接著逐一感謝競選團隊與志工,以及全國各地努力不懈、以確保每張選票都被計入的選務人員。她也感謝國人踴躍投票,讓投票人數創下歷史新高,也讓人民的聲音能被聽見。

「我瞭解這是個充滿挑戰的時代,尤其是過去幾個月…悲痛、哀傷、痛苦、擔憂與掙扎。但我們也見證了你們的勇氣、堅忍不拔,和你們的寬宏大量。」

「4年來,你們為了平等、正義,為我們的生命和我們的地球遊行、組織活動。接著,你們投下選票。你們傳達了清楚的訊息:你們選擇希望、團結、正直、科學,還有真理。你們選擇喬.拜登(Joe Biden)作為美利堅合眾國的下一任總統。」

她表示,拜登是一位治癒者、團結者,也是經過試煉的穩重之人,拜登曾經失去摯愛的個人經歷賦予他使命感,能幫助全國人民重新拾回使命感。

她也提到拜登已故長子波伊(Beau Biden)、拜登妻子吉兒(Jill Biden)和自己的夫婿任德龍(Douglas Emhoff)和家人。賀錦麗擔任加州檢察長的資歷,有助她與時任德拉瓦州檢察長的波伊交好。

賀錦麗的父母分別為非裔牙買加與印度移民,他們與賀錦麗自己的人生故事某方面來說體現了美國夢。

賀錦麗今晚也在台上感念已故母親戈巴蘭(Shyamala Gopalan Harris),表示母親在19歲那年從印度來到美國時,恐怕沒有料想過會有這一刻,「但她深信在美國真的有可能出現這種時刻」。

她表示,自己此刻正想著母親,以及美國史上為今晚此刻鋪路的世世代代女性─非裔、亞裔、白人、拉丁裔和美國原住民女性。

賀錦麗表示:「今晚,我反思她們的奮鬥、決心和她們遠見的力量。我看見束縛的解放,我站在她們的肩膀上。」

「我也許會是第一個進入(白宮)辦公室的女性,但我不會是最後一個。每個今晚見證此刻的小女孩會看見,這是一個充滿可能性的國家。」

她也向美國孩童喊話:「不論你們性別為何,我們國家都向你們傳遞清楚的訊息:放膽做夢、堅定信念…我們會為你這一路上走的每一步鼓掌喝采。」

拜登曾任前總統歐巴馬的副手。賀錦麗表示,自己會努力當一名與拜登一樣的副總統─忠誠、誠實、做好準備,每天醒來心思都放在人民身上。

賀錦麗也提及上任後即將面臨的種種挑戰,表示真正的工作已然展開,包括對抗疫情、重建經濟、根除司法體制和社會中系統性的種族歧視、對抗氣候危機、團結國家,並治癒國家的靈魂。

她說:「前方的路雖難行,但美國已作好準備,喬和我也已作好準備。我們已經選出了能體現我們最好一面的總統,一名受到世界敬重、我們的孩子們能向他看齊的總統,一名會尊重軍人並維護我國安全的最高統帥,以及一名全民總統。」

●2020美國大選最終選舉結果,依照美國政府機關公告為準。

(封面圖/翻攝自Joe Biden youtube頻道)

 

【往下看更多】
當選總統!拜登25歲超帥照瘋傳 網:超像美國隊長
總統召集蘇貞昌國安首長開會 料台美關係穩健推進
美選戰網大搞KUSO!開票過程龜速如「樹懶」慢慢來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