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奶茶天天喝!他3個月狂瘦10公斤 醫抽血嚇壞:一半都是油

2020/11/08 15: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奶茶天天喝!他3個月狂瘦10公斤 醫抽血嚇壞:一半都是油

每天把奶茶當成水喝還能瘦?一名28歲上班族男子,平日常常加班工作,只要有吃宵夜就會配可樂、奶茶,沒想到3個月內竟然狂瘦10公斤,結果去醫院抽血檢查時,發現所抽出的血漿中竟然有一半都是油脂液體,讓他當場傻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人民日報》報導,大陸廣州一名28歲、從事科技業的男子,幾乎每天熬夜加班,且經常吃消夜,不然就是可樂、奶茶代水喝,沒有正常的運動習慣,結果他在近3個月內反瘦10公斤,還常常出現疲勞、視覺模糊、容易口乾還有多尿的情形,這時,他才驚覺事情的嚴重性,趕緊就醫治療。

 

▼男子天天喝奶茶,3個月反瘦10公斤。(示意圖/pixabay)


該名男子入院檢查後才發現,原來自己多病纏身,除了患有3年痛風外,還有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血症、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重度脂肪肝等代謝性疾病,更恐怖的是,醫師在幫該名男子抽血時,發現一管血液中,竟然有一半是類似油脂的物質。

 

▼男子抽血驚見豬油。(圖/翻攝自《南方都市報》微博)


對此,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三醫院內分泌科主任張瑩指出,「3多1少」多喝、多尿、多吃、消瘦是高糖毒性和酮症酸中毒的典型症狀,是因為嚴重缺乏胰島素,以及升糖激素不當升高所造成。報導指出,這位男子在發現確診第二型糖尿病後,出院後開始戒掉吃宵夜,還有喝含糖飲料的習慣,每天作息也更改成早睡早起,開始跑步運動,目前各項數值,包含血脂、尿酸都回到正常標準,脂肪肝也消失了。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往下看更多】
密西根計票大出包!川普慘送拜登6千票 軟體公司親上火線說明
謝和弦前妻京站看《鬼滅》 回家見這幕嚇傻:露出1小時了
鍾明軒爆放鳥退通告!一通電話「下雨無法出門」 本人還原真相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