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水貂感染新冠病毒!突變後傳給12人 科學家解釋了

2020/11/07 21:51 字級:
讀稿
水貂感染新冠病毒!突變後傳給12人 科學家解釋了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丹麥、美國、義大利、荷蘭、西班牙和瑞典等6國都已通報,出現了與水貂養殖場有關的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病例。丹麥傳出與水貂養殖場有關的人類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突變病例後,丹麥總理今天針對西北部地區逾28萬民眾發布特別限制令。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法新社報導,哥本哈根當局警告,病毒突變恐影響未來疫苗的有效性。

 

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在記者會上說:「自今晚起,強烈建議北日德蘭(Jutland)7個地區民眾待在所在地,以防止疫情擴散。」她同時下令民眾不要前往當地,區內酒吧與餐館也會關閉。

 

佛瑞德里克森在提到這個區域「真正封鎖」時說:「我們正請求北日德蘭的民眾做些破例的事。」

 

她說:「全世界正在關注我們。」

 

這個區域的大眾運輸將暫停,公車與火車也禁止出入。

 

丹麥是全球最大的貂皮出口國,在發現水貂身上的新型冠狀病毒產生變異能感染人類後,政府下令撲殺國內1080家農場的1500萬隻至1700萬隻水貂,引發全球關注。

 

目前篩檢出12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突變體,其中11例出現在封鎖地區。科學家表示,病毒突變司空見慣,通常無害,而這次突變並未引起人體更嚴重的疾病。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東南亞冠狀病毒疫情不止 印尼新增逾4000例確診
鐵窗不能阻擋父愛 菲男子獄中製教材為女兒上課
每周硬啪一次!15歲女兒遭獸父脫褲性侵 崩潰吞藥輕生

 

【今日最熱門】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