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鐵窗不能阻擋父愛 菲男子獄中製教材為女兒上課

2020/11/07 20:06 字級:
讀稿
鐵窗不能阻擋父愛 菲男子獄中製教材為女兒上課

武漢肺炎疫情下,多數菲律賓受刑人的家人無法到監獄探視。33歲的菲國受刑人湯姆卻利用獄方的「數位探視計畫」,自製教材為5歲女兒遠距上課,讓獄友和網友大受感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菲律賓監獄管理局(BJMP)聖胡安市(San Juan)監獄近日在臉書公開受刑人湯姆(Tom,化名)的故事。透過監獄管理局的「數位探視計畫」(e-Dalaw),湯姆可以在線上見到他的5歲女兒。

 

湯姆在監獄管理局公布的影片中說,他利用「數位探視計畫」為女兒上課。「所有教材都是在這裡用紙盒、鉛筆、蠟筆和白紙做的。我自己寫跟畫出來的。」

 

從影片可以看到,湯姆在紙上畫了鳳梨、西瓜、木瓜等水果,還自製英文字母卡,透過與女兒視訊的機會,拿起一張張紙片教導女兒。

 

「馬尼拉公報」報導,監獄官薩比尼亞諾(JoseMarie Sabeniano)說,湯姆在10月女兒開學後,就開始他的課程。

 

菲國各級學校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停課半年多,新學年於10月5日開學。

 

薩比尼亞諾說,即使在獄中,這不能阻擋湯姆向女兒表現他的愛。「這激勵了每個人,不只是他的獄友。他對家人的愛引起我們的注意。」

 

他表示,因為200名受刑人共用兩台電腦,每個人只能分配到5分鐘。「但我們發現湯姆在做的事之後,多給了他兩分鐘(見女兒的時間)。」

 

在影片最後,湯姆對女兒說:「好好照顧自己。不用擔心,我出獄之後,會為妳做任何事,讓妳實現夢想。」

 

有線電視新聞網菲律賓台(CNN Philippines)報導湯姆故事的臉書貼文,得到近4萬名網友點讚;獄方貼文也獲得上千名網友按讚。

 

不少菲國網友表示,希望獄方延長受刑人每人5分鐘的「數位探視」時間。網友魯卡斯-布拉塔(IvyLucas-Plata)說,湯姆雖然犯了錯,但他盡其所能地想做個好父親,「向他致敬」。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涉選後暴力鎮壓 歐盟制裁白俄總統父子等15人
川普掰掰?拜登內閣名單即將出爐 曝當總統第一件大事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