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輸掉密西根州!川普發文質疑作票 秒被推特警告

2020/11/05 07: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輸掉密西根州!川普發文質疑作票 秒被推特警告

美國大選現在陷入膠著,根據《福斯新聞網》統計,民主黨參選人拜登逆轉拿下威斯康辛州和密西根州後,票數增長至264票,只差6票就能奪下美國總統當選門檻,數據也顯示,當地時間4日凌晨約5點多時,拜登的得票數忽然暴增呈現90度上揚,這也讓現任總統川普立刻在推特發文,質疑有作票舞弊的行為,不過一番話也被推特標籤警示為「資訊錯誤」。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了解,美國大選開票,昨天晚上威斯康辛州忽然翻盤,讓拜登再獲得10張選舉人票,使得他的統選舉人票,達到248張,大幅領先川普的214張,而根據網站統計數據顯示,當地時間4日凌晨約5點多,拜登的得票數在兩個郡計完票後,忽然暴增呈現90度上揚,這個逆轉也讓拜登陣營士氣大振。

接著,川普今天於台灣時間5日凌晨5點56分,在推特發文表示,自己和團隊一直都是在領先的狀態,認為包括賓夕法尼亞州、喬治亞州、北卡羅萊納州,自己在多州幾乎都是領先的狀態,不過現在的選情,卻是拜登反敗為勝,「我們在這裡聲稱密西根州,如果,有可能其實是,就像到處都有回報一樣,有大量的非法選票被投入票匭。」

▼川普質疑拜登有作票舞弊的行為。(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事實上,在川普未出面質疑此事前,未傳出大量選舉舞弊的情形,僅有至少2件「以死人名義投票」的單一事件,現在也尚未出現證據,證明組織有舞弊的行為,而川普推特貼文曝光後,立即被推特官方在該則貼文中標籤警示「資訊有誤」,就連稍早的貼文也被官方屏蔽,顯示「這則推文中分享的部分或全部內容出現爭議且可能產生誤導」。

截至目前為止,現在還沒計票的6個州中,內華達和密西根,都是拜登領先的狀況,賓州、北卡、喬治亞以及阿拉斯加,則是川普領先,不過擁有20張選舉人票的賓州,估計還有百萬張郵計選票還沒計算,而這些選票可能大部分,都是屬於民主黨的支持者,因此目前的情勢,對拜登來說相當有利,不過由於郵計票處理較為複雜,正式選舉結果可能還要拖延好幾天。

●2020美國大選最終選舉結果,依照美國政府機關公告為準。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快訊/差6票入主白宮!拜登拿下密西根 264:214領先
快訊/密西根州反超川普!拜登競選團隊宣布:可拿下當選門檻270票
美大選戰況膠著!希拉蕊突轉發「敗選推文」掀討論

 

【今日最熱門】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