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國大選膠著!多處開票進度停滯 賓州恐成獲勝關鍵

2020/11/04 20: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美國大選膠著!多處開票進度停滯 賓州恐成獲勝關鍵

美國總統大選正如火如荼的進行,然而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郵寄選票的方式嚴重拖延的整體的開票進度,截至台灣時間4日下午5時許,內華達州、威斯康辛州、密西根州、賓夕法尼亞州、北卡羅萊納州、喬治亞州、阿拉斯加州,都呈現停滯的狀態,據了解,喬治亞州更是「完全停滯」的情形。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CNN》報導,距離上次密集開票的時候,已經過了約4小時,目前剩下7州尚未開出,而威斯康辛州、密西根州、賓州等,至少還有百萬的選票尚未揭曉,其中賓夕法尼亞州僅收到39%的選票。

 

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目前的選舉人票數為238張,川普目前則有213張,暫時是由拜登領先。但未宣布完成計票的州份中,川普領先的州有密西根(16票)、賓州(20票)、北卡羅萊納(15票)、喬治亞(16票)、阿拉斯加(3票),拜登僅領先內華達州(6票),意味著川普隨時都有可能逆轉勝。而根據最新的計票結果,原本由川普領先的威斯康辛州已被翻盤,拜登的得票為49.6%,而川普則是48.9%,如果拜登確定拿下的話,將獲得10張選舉人票。

 

▼川普稍早在白宮發表演說,表示「我們要準備慶祝了,我們什麼都贏了」。(圖/AP)

 

其中搖擺州威斯康辛州、密西根州、賓州、北卡羅萊納州的開票特別引起大眾的關注,擁有20張選舉人票的賓州可能成為最後的勝負關鍵,目前賓州僅開出64%選票,其中拜登佔43.1%、川普則佔55.7%,領先拜登67萬票。賓州州長沃爾夫(Tom Wolf)在推特上表示,「在賓州,我們還有超過100萬張郵寄選票,我向賓州人民保證,我們將點算每一張合格選票。」

 

而稍早川普更在白宮發表演說,表示感謝投票給他的美國人,並指出「我們要準備慶祝了,我們什麼都贏了。」此外川普還要求停止計票,將向最高法院要求裁斷選舉結果。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競選團隊也發布聲明,批評川普要求停止計票的言論,表示「是無恥、史無前例且不正確的,因為這是公然試圖剝奪美國公民的民主權利」。

●2020美國大選最終選舉結果,依照美國政府機關公告為準。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川普打爆狂勝拜登!網搜差距持續擴大 驚人真正原因曝
梁靜茹離婚1年愛上霸氣總裁 「漁港激吻」過夜10小時全被拍
第三段婚姻熬9年!高國華趁正宮不在 帶濃妝妹回家過夜

 

【今日最熱門】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餘震狂搖近1200起!全球地震3D圖台灣上方出現哈里發塔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