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國大選2020:為何仍無結果?

BBC News 中文 2020/11/04 16:49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美國大選2020:為何仍無結果?

▲(圖/Reuters)

你原本可能以為,到這個時候美國總統選舉形勢應該已經有一些眉目出現。


好吧,所以誰會成為下屆美國總統呢?

我們不知道。因為現在還沒有清點出足夠多選票以判斷究竟是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還是喬·拜登(Joe Biden)會宣告勝利。

事實上,由於目前美國仍處在疫情之中,大量郵寄選票清點需要花費時間,甚至可能長達數日。

如果有人針對結果提出法律方面的質疑,最終結果可能會在數周後才會出現。屆時局面可能會變得棘手。

毫無線索嗎?

要想成為美國總統,你並不需要贏下普選投票。候選人需要贏得的是選舉人團投票的多數選票,每個州都有一定數量的"選舉人"票數,具體分配額度與各州人口數量份額大致相當。

因此,如果你贏下了某個州,你贏下的是這個州的選舉人票數。選舉人團共有538張選票,得到270票的候選人會成為總統。

然而,這場選舉中有一些搖擺州的選民會對結果起到決定作用。

在這些關鍵州,目前的選情是:

  • 拜登與特朗普均預計會贏下他們本身預計會贏的州
  • 在一些競爭十分激烈的州,選情仍然膠著
  • 在一些競爭激烈的地方,當地官員甚至還未開始清點郵寄選票,而這些選票可以改變整個局面

那讓我們看下一些選情膠著州的情況

佛羅里達:預計特朗普贏,許多人認為,該州邁阿密-戴德郡(Miami-Dade)古巴裔美國人對特朗普的支持在其中起到關鍵作用。

Trump supporter in Little Havana, Florida
Reuters

亞利桑那州:該州自1996年以來就沒有把票投給民主黨,但對拜登來說,這裏似乎會收入他的囊中,因為他爭取的是住在那裏的進步拉美裔年輕人。

威斯康辛州和賓州:這兩個州還沒有開始統計郵寄選票,這可能需要幾天時間。

一句話總結今夜情況?

唐納德·特朗普選情超越預期,喬·拜登沒能贏下點票較快的搖擺州,這意味著,我們仍需等待幾個關鍵州的結果,仍有許多不確定性。

我等了一天是值得的嗎?

過去一天中有一些關鍵時刻,但大多事關另外幾場選舉,這些選舉兩黨對於參議院的掌控權之爭仍然激烈:

  • 特朗普的盟友、參議員格萊厄姆(Lindsey Graham)預計會在南卡羅來納州擊敗民主黨挑戰者哈里森(Jaime Harrison),外界曾一度認為格萊厄姆會輸掉這場選舉。
Trump and Biden supporters
Getty Images
  • 首位公開支持「匿名者Q」陰謀論的人士、共和黨人瑪喬麗·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贏得一個國會席位。她民主黨對手因個人原因退出此次角逐。信奉「匿名者Q」的人支持一種毫無根據的陰謀論,他們認為美國總統特朗普正對政府、企業和媒體中崇拜撒旦的戀童癖者發動一場範圍廣泛的秘密戰爭。
  • 在爭取參議院掌控權的競爭中,民主黨人失去了阿拉巴馬州席位,這是他們最脆弱的一席,但他們從共和黨人手中贏下了科羅拉多州的席位。
  • 特拉華州選出了美國歷史上第一位公開跨性別身份的州參議員。莎拉·麥克布萊德(Sarah McBride)將會成為美國歷史上最高級別的跨性別民選公務官員。

所以現在會怎樣?

我們可能要幾天后才會知道結果。看上去這場選舉的關鍵會轉變為對郵寄投票的清點,在密歇根、威斯康辛及賓州等地區,郵寄投票尚未開始清點。

可能會需要律師介入。唐納德·特朗普此前曾稱,如果輸掉選舉,他會從法律上發起挑戰。這個過程可能會花費數周時間。

不確定會否轉變為不安定?不確定性的出現是必然的,但儘管有許多美國人已經表達對社會出現動蕩可能性的擔憂,目前很難看出是否會有重大動蕩局面出現。

 

【往下看更多】
美國大選:川普與拜登 老照片中的過往歲月
美國大選:投票日當晚會有結果嗎?
美國大選:拉丁裔選民會否左右大局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