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第10度軍售 美國宣布售台4架無人機

中央社 2020/11/04 08:3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川普第10度軍售  美國宣布售台4架無人機

美國國防部今天宣布,批准售台4架MQ-9B衛士無人機,總額約6億美元。這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第10度對台軍售,也是近2周來的第3筆軍售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國務院已經批准一項對台軍售,將售台4架可裝配武器的MQ-9B衛士無人機、2座固定地面控制站、2座移動控制站與14個選擇性有效反欺騙模塊(SAASM)嵌入式全球定位系統(EGI)、SeaVue海上巡邏雷達等,總額約6億美元。

 

美國國務院已經將這項軍售正式知會國會。這是川普政府將精密和嚴防外洩的無人機技術出口政策放寬以來,第一項這樣的軍售案,也是川普上任後第10度對台軍售。

 

外電指出,這4架MQ-9B海上衛士(Sea Guardian)型無人機是由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GeneralAtomics Aeronautical Systems Inc.)建造,將與相關地面站台和代訓一併出售。

 

DSCA也在新聞稿中重申,這項軍售是基於台灣關係法,將使台灣軍隊持續現代化並保持可靠的防禦能力,符合美國國家、經濟與安全利益,這項軍售計畫有助於提高台灣安全,並有助於維持區域政治穩定、軍事平衡與經濟進步。

 

新聞稿指出,軍售將能強化台灣因應當前與未來區域威脅能力,威嚇區域威脅並強化國土防禦。台灣能毫不費力將這項軍售設備納入軍隊武力之中。新聞稿並強調,這項軍售不會改變區域基本軍事平衡。

 

(封面圖/翻攝自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網頁)

 

【往下看更多】
CNN預測:川普贏印第安納州 獲11張選舉人票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