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能否連任即將揭曉 拜登籲用選票恢復民主

2020/11/03 22:30 字級:
讀稿
川普能否連任即將揭曉 拜登籲用選票恢復民主

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今天登場。這次選舉堪稱是對共和黨籍總統川普的一次公投,聲勢領先的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呼籲人民結束川普任期,以恢復「我們的民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法新社報導,美國東部紐約州、新澤西州、維吉尼亞州、康乃狄克州、緬因州的投票所,已於當地時間上午6時(台灣時間晚間7時)開放。

 

77歲的拜登(Joe Biden)選前行程經常悠閒得驚人,但他幾乎在每份民調中都領先川普(Donald Trump)。

 

拜登不斷釋出訊息,呼籲美國必須回復自身「靈魂」、在疫情正盛期間換人領導。目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已導致全美超過23萬1000人死亡。

 

拜登昨天在流行樂壇天后女神卡卡(Lady Gaga)助陣下,於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Pittsburgh)表示:「我有感覺明天我們會聚在一起慶祝大勝…是時候挺身而出,拿回我們的民主。」

 

在這次大選,賓州和佛羅里達州或許是所有牽動大選結果的關鍵搖擺州當中,選情最緊繃的兩個州。

 

拜登直到選前最後一刻,都堅持造勢集會必須維持人數少、保持社交距離,與川普形成極大反差。川普持續舉行大型造勢,而且少有支持者費心戴上口罩。

 

但拜登明確感覺到,自己較為沉著的態度和嚴肅看待防疫準則,正是美國人民歷經狂亂的4年後所想要的。

 

拜登昨天還告訴俄亥俄州克里夫蘭(Cleveland)的支持者:「該是讓川普打包回家的時候了…我們受夠混亂了!受夠推文、憤怒、仇恨、失職和不負責任。」

 

35歲護理師沃爾夫(Justine Wolff)在寒意刺骨的匹茲堡市區說,自己已提前把票投給拜登。對於拜登能否拿下賓州,沃爾夫審慎抱持希望。

 

她表示:「我希望人們能看見不祥之兆。我們需要某種改變,因為現況對每個人都行不通。」

 

某些地區辦理的提前投票,據信多是由民主黨支持者所投下。川普陣營則希望共和黨支持者今天能踴躍出門親自投票。

 

在密西根州大急流城(Grand Rapids)為川普歡呼的民眾沃爾(Kolleen Wall)說:「不管他(川普)贏或輸,都寫下歷史。」

 

「(但是)當你參加其中一場集會,你腦中想的全是,他怎麼可能不會贏?」

 

(封面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往下看更多】
全球武漢肺炎近4700萬確診 逾120.6萬人病歿
越南武漢肺炎疫苗拚進度 首支11月人體試驗
川普打爆狂勝拜登!網搜差距持續擴大 驚人真正原因曝

 

【今日最熱門】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美國 川普 拜登 總統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