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醫砸128萬買阿拉丁神燈!回家狂搓:剛剛那個精靈呢?

2020/11/03 14:39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楊絜安 字級:
讀稿
醫砸128萬買阿拉丁神燈!回家狂搓:剛剛那個精靈呢?

迪士尼動畫電影《阿拉丁》風靡全球,劇中的「神燈精靈」更是經典不敗的角色。不過近日有位醫生卻被詐騙份子洗腦,以為「神燈精靈」真的存在,不僅被說服神燈可以帶來健康與財富,他們甚至還扮成劇中的精靈來欺騙受害者,增加可信度。而受騙醫生花了將近台幣128萬把神燈買回家後,卻怎麼搓都不見精靈現身,這才恍然大悟自己掉入詐騙陷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嫌犯喬裝成神燈精靈,來誆騙醫生增加真實性。(示意圖/翻攝自迪士尼影業)

 

根據英國《BBC》報導,印度一名叫理克‧汗(Laeek Khan)的醫生,在病患家中治療時碰見2名詐騙份子,他們起初對醫生說,「神燈可以帶來財富、健康以及好運」,為了增加可信度,其中一名嫌犯還真的扮演「神燈中的精靈」出現在醫生面前,誆騙醫生「有神祕力量可以召喚出精靈」,詐騙犯在過程中還不斷介紹自稱為「baba」的神職人士給理克‧汗,來換取信任。

 

▼醫生遭誆騙可以從神燈中搓出精靈。(示意圖/翻攝自迪士尼影業)

 

如此離譜的詐欺手法,醫生竟然信以為真,還當場詢問嫌犯「是不是可以觸碰?或是把神燈直接帶回家?」,都被對方強力阻止。最後詐騙份子逐漸洗腦醫生,並成功誘導醫生以331萬盧比(約新台幣128萬)的頭期款把神燈買下。而醫生事後把神燈帶回家,卻怎麼也不見精靈身影,這才恍然大悟「全是假的」趕緊報警。

 

北方邦警方表示,詐騙犯共有3人,其中一名男嫌犯的老婆也參與其中,但仍在逃跑,剩餘2男已順利被捕,而不僅醫生,他們也使用相同手法詐騙其他家庭,騙取的金額高達數百萬盧比。

 

(封面圖/翻攝自北方邦警察局)

 

【往下看更多】
訊號不好!她連電信開放式網路 一收帳單秒崩潰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