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情未趨緩 無薪假補貼領取上限延至12個月

2020/11/02 11:07 字級:
讀稿
疫情未趨緩 無薪假補貼領取上限延至12個月

勞動部日前決議延長實施安心就業計畫,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考量國內依舊有許多勞工受影響,且國外疫情仍然嚴峻,所以將計劃延長到和紓困條例的期間一樣,而無薪假補貼的領取上限也將一同延長至12個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繼續審查中華民國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關於勞動部主管預算(公務及基金預算)案。勞動部長許銘春在會議開始前接受記者聯訪。

 

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勞動部3月27日發布「安心就業計畫」,提供實施減班休息(無薪假)事業單位薪資差額補貼,只要事業單位實施減班休息期間達30天以上、經地方勞政主管機關列冊通報,可在實施滿30天的次日開始90天內提出申請,勞動部日前決議將安心就業計畫延長實施至明年6月底。

 

記者詢問,勞動部將延長實施安心就業計畫,但計畫中原規定勞工最長可以領取6個月的無薪假補貼,這個期限是否會一起延長。許銘春回答,因為考量疫情還會持續,所以無薪假補貼的領取上限也將一併調整到12個月。

 

許銘春指出,目前減班休息的情況雖然已每月遞減,依舊有約1萬多人受影響,且其他國家的疫情仍然嚴峻,台灣是貿易島國,難免受到影響,所以勞動部認為應該將安心就業協助措施再延長至與紓困條例的期限相同。

 

記者追問,因為安心就業計畫可以不參加訓練便領取補助,是否會增加企業繼續實行無薪假的誘因。許銘春表示,應該不會有企業希望以無薪假的方式讓勞工領取薪資補貼,大部分的企業都會想盡快恢復產能、正常營運。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年輕人未來黯淡? 羅傑斯示警:下次熊市將會是今生見過最糟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