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聲援強震!土耳其貼台灣國旗致謝 遭大陸施壓秒下架

中央社 2020/11/02 06:2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聲援強震!土耳其貼台灣國旗致謝 遭大陸施壓秒下架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10月31日推文感謝「友好國家」強震後的祝福和支持,並張貼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據了解,在中國施壓下,他推文中的中華民國國旗貼圖1日已被「下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愛琴海地區30日強震發生至今已經超過51小時,地震在土耳其造成62人罹難、920人受傷,搜救工作持續進行中。

 

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10月31日晚間推文說:「土耳其共和國非常感謝所有友好國家和國際組織在伊茲米爾地震之後表達的祝福和支持。」

 

他在3則致謝貼文中張貼各國國旗或國際組織會旗共100面,其中包括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

 

不過,包含中華民國國旗貼圖的第3則推文1日已被刪除,另行上傳的貼圖中則看不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

 

據了解,中國當局向土耳其政府施壓後,連艾爾段都更改了在推特帳號中上傳的內容。

 

當地時間10月30日下午2時51分發生的這起強震,震央在伊茲米爾省外海的愛琴海中。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測報地震規模為7.0,震源深度10公里。不過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AFAD)的測報規模為6.6,震源深度為16.5公里。

 

(封面圖/翻攝自艾爾段推特)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