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強颱風天鵝侵襲菲律賓!40萬人撤離家園 10人不幸喪命

中央社 2020/11/02 06:1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最強颱風天鵝侵襲菲律賓!40萬人撤離家園  10人不幸喪命

颱風「天鵝」(Goni)今天重創菲律賓,強勁風勢掀掉民房屋頂並吹倒電纜線,且在受災最嚴重地區造成洪患,數十萬民眾已撤離家園,全國至少有10人不幸喪命。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菲律賓官員指出,今年最強颱風「天鵝」還導致土石流災情,呂宋島(Luzon Island)南部就有許多房子慘遭土石流掩埋。

 

「天鵝」今天清晨登陸加丹杜安尼斯島(Catanduanes Island),最大持續風速曾達到每小時225公里,並在當地降下豪雨,之後又橫越菲律賓人口最多的呂宋島。

 

「天鵝」的威力在登陸數小時後減弱,且往南海的方向行進,預計會在南海減弱為強烈熱帶風暴

 

菲律賓民防處(Office of Civil Defense)指出,有將近40萬人撤離家園,其中大部分民眾逃到了避難中心。

 

民防處還提到,呂宋島東南部的艾爾貝省(Albay)至少有9人因颱風相關災情而死亡,加丹杜安尼斯省則有1人喪命。

 

首都馬尼拉的機場已經關閉,低窪的貧民窟地區居民已經被疏散,因為這些地區面臨被暴潮淹沒的危險。

 

(封面圖/翻攝自demille Twitter)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