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得賓州得天下!「鐵鏽帶」激戰州 川普、拜登搶票

2020/10/31 11:1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得賓州得天下!「鐵鏽帶」激戰州 川普、拜登搶票

拜登目前民調領先, 但不一定保證當選, 最重要的關鍵還是在於激戰州, 尤其賓州選舉人票有20張, 是鐵鏽帶中最多的州, 賓州是拜登的老家, 不過他曾說要禁止開採頁岩油, 可能會影響頁岩油重鎮賓州的選票,  川普最後能不能逆轉勝, 賓州是一大關鍵。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即使是寒冷微雨的天氣,卻澆不息支持者的熱情,川普在賓州的造勢會場湧進大批民眾。

 

▼川普在賓州的造勢會場湧進大批民眾。(圖/AP)

 

賓州是美國總統選戰的激戰州,根據民調趨勢追蹤網站,真清晰政治的綜合統計,目前支持度,川普45.6%,拜登49.9%,相差約四個百分點,幾乎是誤差值,雙方快要勢均力敵,賓州選民對於要挺川普還是挺拜登,意見相當分歧。

 

▼川普在賓州的造勢會。(圖/AP)

 

賓州拜登支持者說:「我認為川普是個騙子,他只是會講好聽話,最後他根本無法實行他的政策。」,賓州川普支持者說:「我認為川普做的事情,幫助了我們這些,過去被遺忘的人,我們的生活絕對沒有更差。」

 

▼拜登目前民調領先。(圖/AP)

 

自稱被遺忘的賓州人,主要是當地鐵鏽帶的歷史,美國位在五大湖區周邊的城市,在1980年代後,因為工業外移從繁華變蕭條,過去當地的工會多半支持民主黨,不過上屆總統選舉,川普喊出要讓美國再次偉大也搶到了鐵鏽帶勞工的選票,川普在2016年以不到一趴的優勢拿下了威斯康辛州、密西根州和賓州,其中賓州20張選舉人票是鐵鏽帶最多票的一州,成為關鍵中的關鍵,拜登本人雖然出生在賓州,但在辯論時,卻讓川普撿到槍。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石油業造成的污染太嚴重了,它遲早必須被可再生能源取代,我會停止對石油業的補助。」

 

拜登揚言要讓石油業轉型,還曾說要禁止不環保的頁岩油開採,偏偏賓州就是頁岩油重鎮。

 

賓州勞工表示,有多少人靠這個產業維生,真是讓人無法置信,尤其是匹茲堡區域,這裡有很多工會。

 

選舉只剩下不到一個星期,目前拜登在全國民調中領先,川普能不能拿下激戰州賓州,也成為他是否能逆轉勝的關鍵之一。

 

(封面圖/翻攝自川普、拜登臉書)

 

【往下看更多】
歐洲疫情來勢洶洶 傳英下週宣布全國禁足
中共五中全會解讀:2035年中國經濟全面超越美國?
美方對台出售的武器,對中國有什麼影響?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