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接種流感疫苗已36死!韓國將續推接種 地方政府不得暫緩

中央社 2020/10/23 21:2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接種流感疫苗已36死!韓國將續推接種 地方政府不得暫緩

韓國近日接連出現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案例,衛生當局今天召開專家會議,仍決定按原訂計畫推行預防接種,並要求各地方政府不得自行宣布延後施打疫苗。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韓聯社報導,韓國疾病管理廳今天就施打流感疫苗後死亡案例再次召開專家會議,會後發布新聞稿表示,就目前檢查結果看不出流感疫苗與這些案例的死因有直接關係,因此判斷不須中止預防接種計畫。

 

疾管廳還說,明天將召開預防接種專門委員會,進一步討論後續接種計畫內容。

 

今天的專家會議結論與21日會議結論相同,但慶尚北道浦項市已自行宣布從今天起至29日為止,暫停施打流感疫苗,對此,疾管廳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地方政府不得自行延後施打疫苗。

 

疾管廳說明,為確實完成後續全國性預防接種計畫,各地方政府不得自行決定是否延後接種時程,並特別呼籲老人、幼童及孕婦等容易因流感引發併發症的高風險族群,一定要接種疫苗。

 

截至今天下午1時,韓國已有36人在施打流感疫苗後死亡,較昨天下午4時增加9例。除浦項市政府自行宣布暫緩施打疫苗外,大韓醫師協會也發起自主延後接種運動,濟州道多間醫療機構已同意將接種作業延後一週。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南韓接種疫苗後死亡案例不斷 部分醫院自主暫緩
流感疫苗害的?南韓17歲少年接種完暴斃 解剖結果出爐
南韓32人打流感疫苗死亡!台也進口同廠牌 陳時中:批號不同

 

【今日最熱門】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韓國 流感 接種 疫苗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