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保證武肺疫苗安全 大陸專家示警:一般人暫不必接種

鏡週刊 2020/10/23 14:40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不保證武肺疫苗安全 大陸專家示警:一般人暫不必接種

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全球都在盼望疫苗問世,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專家吳尊友卻表示,一般人暫時不必考慮接種武漢肺炎疫苗,也不能保證疫苗絕對安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中新網》報導,吳尊友指出,武漢肺炎疫苗以高風險地區及高風險族群優先施打,因此會先考慮第一線人員,如海關、醫護人員等,或是老人及有基礎性病變者等族群,「如果這2種人群能保護住,疫苗對於控制疫情基本上就能達到我們的期待」,並稱中國現在普通民眾的感染風險很小,不是武漢肺炎疫苗的優先接種者。

吳尊友說,目前中國武漢肺炎疫苗尚在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在疫苗還沒上市、有效性和保護效果還不明確的情況下,一般民眾可以不必考慮,也沒必要「找門路」接種疫苗,「即使三期臨床試驗結果出來了,也是一個階段性的結果,不能百分百保證絕對安全。」但吳尊友也稱,雖然疫苗的長期效果還不確定,但就算保護效果只有半年或一年,對於疫情控制也非常重要。

據了解,中國目前有3款主要疫苗產品在海外多國進行三期試驗或被批准緊急使用,中國國內也有多個城市開放有需求的民眾接種武漢肺炎疫苗,但因疫苗仍在臨床實驗階段,引發質疑其安全性和風險的聲浪。

延伸閱讀
巴西衛生部長說買中國製疫苗 總統秒打臉:不會買
巴西政府拒買中國疫苗 專家:「政治汙染」妨礙接種意願
籲東洋應釐清與中國關係 陳時中:還有3問題待解決
東洋取得德國武肺疫苗代理權 最快明年初可供500萬人施打
武漢肺炎疫苗可望問世 譚德塞曝光時間點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不保證武漢肺炎疫苗安全 中國專家:一般人暫不必接種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攝影師:RF._.studio,連結:Pexels)

 

【往下看更多】
北市聯醫院外門診部 10/24起週六打幼兒流感疫苗
防民眾打流感疫苗撲空 衛福部擬推疫苗地圖App
女嬰打流感疫苗昏迷、抽搐 警開道8分鳴笛救援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疫苗 武漢肺炎 接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